[鷇夢小段子]一方生病

*現代AU

*同居29題

===== ===== ===== =====

無夢生一個不小心生病了,本來天踦爵說他今天就不要上班,他可以在家照顧無夢生,畢竟兩人是雙胞胎,兩個人從小做什麼都在一起,天踦爵又是哥哥,對這個弟弟從小就是寵愛有加,才想著要打電話到公司請假,家門的電鈴就響了。

「…有時候我真的很懷疑,你是不是在我家裝了監視器。」

「天踦爵先生何不說我對無夢生的心意連上天都不忍將我們分開?」

「……」

為什麼這位先生可以這麼臉不紅氣不喘,理所當然的說這些話?

「天踦爵先生不是該去上班了嗎?再不出門就會遲到了吧?」鷇音子邊說著,就從容不迫的進門,還真是當這裡是他家一樣,順便把帶來的東西放好,「天踦爵先生就不要擔心了,無夢生有我看著,還能出什麼事嗎?」

「你!」天踦爵氣急,連聲音都忍不住大聲起來。

「天踦爵你在跟誰說話嗎…咳咳……」大概是天踦爵聲音大了些,本來在房間休息的無夢生聽到聲音,擔憂的披衣下床走到客廳查看,不過只來得及說一句話,就是一陣的咳嗽。

「夢生!你怎麼就起來了,快坐著。」一見到無夢生咳嗽,鷇音子覺得他的心都碎成了一片,蹙著眉比天踦爵還要快一步就走到無夢生身旁,扶著無夢生坐下,順便拿起放在桌上的保溫壺到了一杯水,看著無夢生喝了幾口,才稍微放寬心。

「我沒事了,謝謝你,鷇音子。」無夢生淺笑,但是因為生病的關係身體還很虛弱,看著更讓人心疼,「天踦爵,你快去上班吧,我一個人可以的…。」

「你一個人才不可以!我看我還是請假……」

「關於這點,天踦爵先生。」天踦爵話還沒說完,鷇音子就出聲打斷了他,「我會好好照顧夢生的,你就安心的去上班吧,有我鷇音子在,夢生會好好的。」

就是因為你在我才會不安心啦!

「這…,既然鷇音子都這麼說了,有鷇音子在,我不會有事的,你快去上班吧,遲到就不好了。」

聽到無夢生這麼說,天踦爵本欲反駁的話只好吞回肚裡,「好吧,那我去上班了,你要多喝水多休息,知道嗎?」

確定是要上班,看看手錶再不出門就真的快要遲到,天踦爵只好匆匆穿上鞋子,不過愛弟心切,直到關上門前都還在千交代萬叮嚀。

目送天踦爵出門,無夢生本來笑著的臉瞬間垮下來,其實他還發著高燒,腦子非常的昏沉,不過他不想讓天踦爵擔心,所以才硬撐到剛才,天踦爵一離開再也敵不住病魔,要不是鷇音子在身邊,他大概就直接倒在沙發上。

「有去看病了吧?藥呢?」鷇音子微側過身,讓無夢生可以更舒適的靠在他懷中。 

「…在桌上。」

順著無夢生的眼神看過去,果然看到白色的藥袋。

鷇音子一手護著無夢生,一手伸出去就順利拿到藥袋裡的藥包,撕開藥包的乳白色包裝,將藥丸餵進無夢生嘴裡,然後再拿著水杯哺水,所有的動作一氣呵成,就好像做了上百遍一樣。

又看著無夢生喝完兩杯水,這才將無夢生抱起回房。

「我一個人可以的?夢生,我不喜歡你這樣子對待你自己。」看著懷中人臉頰不正常的泛紅,過高的體溫,因為發燒畏寒而微微顫抖的身子,每一件都讓他深鎖眉頭,鷇音子忍不住又念了無夢生。

「唔…我確實一個人…咳咳…一個人…咳…可以…的……」

「是嗎?」鷇音子不滿的說著,把無夢生抱到床上,坐在床邊替無夢生把被子蓋的緊實,手掌覆在對方的額上,「那剛剛需要別人抱,才能到床上躺著的是誰?」

「唔……」無法反駁,只好有些賭氣的把被子拉高,幾乎要蓋住整張臉,但是從額心傳來的溫度太過溫暖,他都不希望鷇音子鬆手了。

「好了,夢生,不要再想這些,睡一會兒。」

隨著鷇音子收回手的動作,修長的手指輕撫過無夢生散在額前的碎髮,鷇音子正打算起身去幫無夢生煮些溫食,卻感覺一點點熱燙體溫捉著他欲離的指尖,讓他又回到原來的位子。

「鷇音子。」將自己的手疊覆在上,讓鷇音子的掌心輕貼至自己發燙的頰上,「就這個樣子,一下子就好…。

無夢生覺得自己一定是發燒燒太久的關係,不然怎麼會連他現在做這種事都不覺得害臊了。

「好溫暖……」大約是藥效開始發作,又或許是鷇音子從掌心傳了溫度讓人安心,無夢生的聲音漸小,就這樣摟著鷇音子的手睡著。

無法把手抽回,鷇音子順著床邊斜臥,另一隻手輕撫過無夢生鬢邊的碎髮,露出一個寵膩的淺笑。

「傻瓜,說什麼一下子,一輩子也都是我心甘情願。」


March
12
2015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