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小精靈們與他們的Ada

[小精靈們與他們的Ada]

1

亞玟小公主一看見父親,剛才跌倒時的委屈一下子湧上來,眼淚啪噠一聲就掉下來。

「Ada......嗚嗚......」

「怎麼了,我的暮星,怎麼哭了呢?哥哥們欺負妳嗎?」

愛隆把亞玟抱起來,讓她的小身子可以偎在他的臂腕中,只見這個小精靈開始抽抽噎噎的哭起來。

「沒有的!Ada!我們才不會欺負妹妹!」

「就是!Ada!是妹妹剛剛採花時不小心跌倒了!」

雙子們趕緊澄清,他們才不會欺負妹妹,他們對妹妹可好了。

「好了,別哭了,Arwen,Ada在這裡,不哭了,不哭了喔,Arwen最勇敢了。」

坐在對桌的瑟蘭督伊看著愛隆抱著哭得可憐的小精靈,來回在庭中走著,試圖安撫可憐小精靈的情緒,還有跟著父親一起打轉,不斷澄清的雙子小精靈。

他對著向他露出抱歉笑容的愛隆輕笑。

下回也帶萊格拉斯一起來深谷吧,小孩子就是要多交些朋友。

2

「...然後,他們就永遠幸福快樂的在一起。」

把故事的最後一句唸完,林德略感疲憊的放下書,不意外的看見明明很想睡卻一直撐著沒睡著的少爺小姐們。

「吶...Lindir,Ada...Ada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很抱歉,亞玟小姐,我也不知道領主大人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事實上他也很想問,領主大人什麼時候才會回來,領主大人他再不回來,他都覺得他快要受到曼督斯神的召喚了。

林德揉揉額角,靠在床邊拍著少爺小姐們的小胸口。

「我想,領主大人很快就會把事處理完了。」

「我知道Ada去哪了!」睡在亞玟左邊的小精靈說。

「我也知道Ada去哪了!」睡在亞玟右邊的小精靈也說。

「不......」林德還來不及阻止兩位小少爺,伊萊丹跟伊羅何開始跟他們的妹妹左一句右一句的說起來。

「妹妹,Ada只是去找他的公主。」

「對的,公主,有金色的頭髮,穿著銀色的衣服。」

亞玟微微歪頭想了一會兒,符合這兩點的精靈不多,但是她今天好像有看到一位。

「那是...?」

她的哥哥們一左一右抱著她,神神秘秘的說。

「我聽到Ada都叫他,我的露西安。」

「對的,露西安,Ada是這樣叫他的。」

「是Lindir說的那個貝倫與露西安的露西安嗎?」

「對,就是那個露西安。」

「Ada是這樣叫他的。」

三個小精靈就這樣興致勃勃的聊了起來,林德在旁邊聽的眉頭越皺越深。

在他們好不容易睡著後,林德終於等到了領主大人神清氣爽的歸來。

「My lord,少爺小姐都睡了...。」停頓了下,林德在心裡為自己做好建設,重新開口,「嗯...我想...您與King Thranduil的關係...少爺小姐他們...嗯...」

「Lindir,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去休息吧,有什麼事明天再說。」

林德領命去退下,離開前的最後一眼,他注意到領主大人手中拿著的,是一枚太過耀眼的胸針。

3

在上完今天父親給他們定的課程之後,亞玟一個人坐在花園裡認真的串著花圈。

這是前幾天林德教她的,她練習了幾天,現在串的可好了。

就在她串的高興時,一道銀色的高大身影從花園的另一處走過來,經過她身邊時,注意到她而停下來。

「唔...,我記得妳叫做Arwen?」

「嗯,我叫做Arwen...。」與她說話的精靈長的太美麗,她有些不好意思的別過頭,小手無意識的拽著裙子。

隨即想到什麼,她把串好的一串花圈拿起來,踮著腳,送到這個精靈面前。

不過她太小了,墊了腳也不到對方的腰,看她站得辛苦,金髮的精靈好心的蹲下來,雖然還是比亞玟高。

亞玟把串好的花圈輕輕的放在他的頭上,滿意的看見奼紫嫣紅的花圈將眼前的精靈點綴的更美麗。

「送給你~~你好漂亮~~」她不好意思的說。

對方愣了一下,反應過來後也禮貌的道謝。

「謝謝,但是妳知道我是誰嗎?」

亞玟歪頭看著對方金色的髮絲,銀色的衣袍想了一會兒,然後她高興的說。

「我知道!哥哥們說你是Ada的公主!Ada都叫你,我的露西安!」

「公主?」

「對的!公主!我知道Ada最喜歡你了!」說完後又想了想,「嗯...不對,Ada說他最喜歡我跟哥哥了...,所以你是Ada第二喜歡的...?可是Ada確實說他最喜歡他的露西安...」

就在瑟蘭督伊好笑的看著這個小精靈陷入苦惱時,愛隆經過了花園旁的走廊,見到一大一小的精靈在花園中不知在研究著什麼,他忍不住走過去。

「Arwen,妳在做什麼呢?」

「Ada!」見到父親走過來,亞玟高興的向愛隆撲去,讓愛隆可以把她抱起來,她還太小了,小手只能抓住愛隆的衣領,穩住身子。

「Ada,他就是你的公主,對嗎?」她指著跟著站起,走到愛隆與她身邊的精靈說著。

「誰告訴妳的?」

「哥哥說的,哥哥說Ada的公主,有金色的頭髮,穿著銀色的衣服,Ada還叫他,我的露西安。」

愛隆忍不住大笑,他把亞玟鬢邊的碎髮撥到耳後,輕聲說,「是的,他是Ada的公主,那Ada的暮星現在可以去午睡了嗎?」

「好!」她乖巧的回應,不忘在父親臉頰輕吻,然後想起什麼,示意父親把她抱到離瑟蘭督伊近一點的位置,她也給了對方頰上一個輕吻。

「午安,Ada。午安,Ada的公主。」然後她從父親的臂腕中下來,咚咚咚的跑去找在走廊邊等著她的林德,拉著林德的衣擺,催促林德快點帶她去房間。

她等不及要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她兩個哥哥。

關於Ada與他的露西安。

February
11
2015
 
评论(6)
热度(54)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