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錘基] All I Ask of You(咖啡館30題)1~5

打算印成8月場的突發本w

咖啡館30題系

AU設定

對不起,作者腦子有事,免不了ooc了

但我還是想寫這個單純美好的小日常~

===== ===== ===== ===== ===== ===== ===== =====

All I Ask of You


1. 奇怪的顧客

今天,那個客人又來了。

嗯,那個太過耀眼的客人。

總是帶著一大束的玫瑰花,唯一值得讚許的,或許是玫瑰花罕見的粉綠色,不然他真的不懂他一個大男人被另一個大男人送一大束玫瑰花,到底該做什麼樣的反應才好,Loki在咖啡杯裡拉出一個好看的花邊這樣想著。

「難道你不知道綠玫瑰的花語嗎?」

有著一頭金髮的Thor傻兮兮的笑著,一手搔著頭,另一手將花束遞給他,他看著Thor這種反應就知道他什麼都不知道,將做好的咖啡交給工讀生,手在圍裙上拍了拍,無語的收下這束玫瑰。

「我知道是什麼,Loki。」

「……」知道是什麼還一直送他綠玫瑰是有沒有什麼毛病!

「你不喜歡嗎?」

「你覺得我該喜歡嗎?」

Loki簡直想不顧形象的翻白眼。

「可是Fandral跟我說他就是這樣追到他女朋友的耶。」Thor覺得自己有些無辜,接著伸手輕撫著Loki美好的側頸,深情款款的望著他,「而且我還是覺得綠玫瑰的顏色與你的雙眼真的很相配嘛。」

「下一次我會記得連著紅玫瑰一起送你的,Loki,別生氣。」

Loki有些不自在的別過頭去,對方太過陽光的笑容,讓他怎麼樣都無法拒絕。

2. 新來的工讀生

Loki店裡做很久的一位工讀生因為考上了大學,所以不能再繼續工作了,在找到新的人之前,Loki的店就只有店長他一個人忙著,Thor對此興致勃勃的提出了他的意見。

「現在剛好是放榜季,一時是不可能找到人了,你讓我來幫你嘛,我學生時代也曾經打過工喔,我還被當時的店長誇獎過呢,好嘛~Loki~,我不希望你太累。」

在Thor軟硬兼施死纏爛打的好心建議下,並考量這時間點確實招募新人不易,Loki迫於無奈之下也只能答應了。

於是,Loki的店裡在Thor的到來後有那麼點不得安寧,但隨著時間過去,他漸漸習慣起了有爽朗笑聲的小咖啡館,就像一天一朵紅玫瑰加上綠玫瑰,甚至更進一步的享受起來。

看著忙碌給客人上餐的金髮身影,Loki單手支頰另一手輕輕撥弄玫瑰花柔軟的花瓣,微微勾起唇角。

這樣似乎…,其實…還挺不錯的。

3. 花式咖啡的牛奶比例

「…,所以奶泡的細緻度影響了入口的口感,好的奶泡除了不容易破碎而有益於保溫外,在咖啡入口的時候,細緻的奶泡與咖啡同時滑入口腔,這是我們要呈現給客人的最大滿足。」

Loki結束了一段講解與示範,他停下來喝了口水,一抬頭就看到明顯像是在發呆的Thor,他花費好一番功夫才不至於把手上的水倒在Thor的頭上。

「Thor Odinson,你到底有沒有在聽。」

「喔……」

他真的好想把手中杯子裡的水倒在Thor的頭上。

想是這麼想,於是手也不受控制的這樣做了,不過Thor的動作比他更快,在他抬起手之前,Thor已經握上了他的,並施了一點力,讓兩人靠的更近些。

「Loki,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做任何事的樣子都很迷人?」有雙迷人藍眼的男人,眉眼帶笑對他說著。

「再為我解說一次,好嗎?」

為什麼這個男人的笑容要這樣好看,這樣溫暖,簡直太可惡。

Loki有些憤恨的想著,卻又捨不得收回自己的雙手。

雖然放手後,他還是一時沒忍住,把水往Thor的頭上澆下去。 

4. 手握著手教手沖咖啡

在Thor要求Loki第四次以上的再次教學時,Loki終於受不了的差點想翻桌。

Loki Laufeyson你是個受到良好教育的紳士,你一定要冷靜,要知道為這樣的人動怒是不值得的,不要跟這樣的人計較,破壞了你多年來維持的好形象。

他深吸一口氣,在心裡把以上的話默念了三遍,終於讓自己平靜下來,接著他發揮了他銀舌頭的天賦,表情柔和,面帶微笑望向Thor。

「我深深的覺得你沒有做這行的天份,但是我不會怪你,因為以你的智商來說已經表現很不錯了。」

正常的人肯定知道對方根本是在罵自己,不過Thor面對Loki時總不是那麼正常,好像老是掉了一條神經一樣,只見他恍然大悟的站起身,把Loki嚇了一跳。

「對耶,Loki。我真的太笨了,但是我相信勤能補拙,我想只要我親自做一次,我肯定就學會了!」

「What?!」

在Loki還沒反應過來之刻,Thor已經自動自發把器具簡單收拾,然後呈現一種,充滿期待的小學生第一次上實驗課的狀態面對著Loki。

Loki很想不理會他去做自己的事,身為店長他可是很忙的,但是面對這樣的Thor他就是無法拋下不管,只好讓Thor做一次給自己看,有問題他糾正。

「不,不對,不是這樣,剛剛不是說過了嗎?」在看著Thor做第五杯失敗的拉花後,Loki絕望的親自下場,手把手教著Thor做一次拉花。

「See,前面不要倒太快,掌握好速度,最後要這樣慢慢的倒,然後緩緩拉起,不然拉出來的花就會很難看。」

為了能夠順利教導Thor,Loki站在與Thor的同側,本來他應該要站在Thor身後,這樣他比較好教學,但是礙於兩人體型限制,Loki只能站在前面,為了能手把手教學,Thor根本就是把與他相比,體型相對略嬌小些的Loki整個圈在懷裡,讓他有點不知所措。

「這樣,還有什麼問題?」

「…沒有,所以心型是拉花的入門,這樣嗎?」

「沒錯,你一定得練好基礎,然後我才能教你進階的。」Loki回答完才發現他們兩人的姿勢有那麼一點的尷尬,「呃…,然後你可以放開我了,我得去點貨。」

「喔,喔,對不起!當然沒問題!」

Thor順從的放開了Loki,讓Loki可以離開這個位子去點貨,雖然他比較希望Loki能在旁邊看他。

「嗯,你好好練習,我去點貨。」

一想起剛剛的場景,Loki不免尷尬起來,就像是想要掩飾些什麼,離開的腳步帶著急促。

Loki離開後,Thor邊練習著拉花邊回憶著剛剛可以說在他懷中的Loki。

Loki的身上有一種淡淡的,甜甜的柑橘香味,大概是他選用的沐浴乳是果香系列吧, 一想起Loki最後有些倉皇離開的身影,Thor忍不住傻笑。

Loki真的是一個可愛又迷人的存在呢。

唉呀,糟了,拉花又失敗了。

6. 在拿鐵的奶泡上拉出心形的花

畫成葉子,或者畫成心型,這兩種都是最入門的拉花。

Loki是這樣對他說的。

於是Thor真的很努力的練習,每天只要一有時間,他就在練習,連下班了他都還一直待在店裡,通常練習會持續到Loki打烊完才停止。

Loki很驚訝,他沒有想過Thor是這樣熱衷於拉花,Thor可以說是真的沒什麼天份,他花了比平常人還要多一點的時間才掌握住技巧,失敗的咖啡杯數就更不用說了。

Thor的努力,他全都看在眼裡,雖然看到不斷做失敗的成品,他免不了要冷嘲熱諷幾句,但不代表他不關心,那些失敗的咖啡,Loki總是趁四下無人時默默裝保溫瓶帶回家喝。

又是一天的結束,在Loki快要把今天的營餘算完時,Thor不知何時來到他的身後,神神秘秘的遞上一個咖啡杯。

咖啡杯裡的心型拉花可不是普通的拉花,是稍進階一點的花式拉花,分成了兩個部分,一個比較小的心型,兩邊是兩片葉型,和這個心型呈現完美的圓,最底下還有裝飾用的小漸層,以初學者來說,是一個相當有水準的作品。

「你…,這是你做的?」

「當然了,我可是很努力的。」

「嗯…,很完美,我想明天開始你可以學進…」

Loki還沒說完,Thor就迫不及待的打斷他,「你喜歡嗎?」

「以你現在的水準來看,我喜歡。」

「嗯嗯!Loki,我也很喜歡你。」

嗯?等等,這段對話怎麼有點怪怪的,他們不是在說咖啡嗎?Loki挑挑眉,思考一會兒,馬上明白了一件事。

他被告白了。

有些好笑的看著一臉期待的Thor,Loki笑了幾聲,帶著壞心眼說,「所以你現在是在對我告白?你告白的技巧可真差,難道你以為這樣可以打動我?」

果不其然看見馬上垮下臉,充滿無限失望可憐表情的Thor,他莫名好心情的笑起來,端起Thor特別做給他的拉花咖啡,輕啜一口。

「不過如果你每天都幫我做一杯這樣完美的咖啡,我可以考慮考慮。」

May
29
2015
 
评论(6)
热度(29)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