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Maria's tears

不算是母親節文,算是一種心情抒發吧

我想改變我的心情,並謹記對你的所有思念

===== ===== ===== ===== =====
 康乃馨。
 聖母瑪莉亞見耶穌受難流下淚水,落淚之處生長出嬌嫩的花朵。
 瑪莉亞之淚,不朽之愛。

母親節的前幾天,愛隆因公出國,出國那天,瑟蘭督伊帶著孩子們送他去機場,出關的時候,愛隆頗不捨的緊緊擁抱他的三個黑髮孩子,然後才依依不捨道別。

瑟蘭督伊愛屋及烏,他答應愛隆,這幾個愛隆不在的日子他會到他家幫忙照顧他的孩子。

「喔,我絕對沒有懷疑Lindir的能力,只是我想有更多的時間,試著與他們相處。」

他在與愛隆商量時,笑著這樣對將他輕擁於懷,吻落頰上的戀人說。

他與四個孩子目送愛隆進了海關門。

母親節那天,他分別把三個男孩子送去上他們各別的才藝課,再帶著最小的亞玟回到家中。

難得男孩子們不在家,亞玟小姑娘又是特別的乖巧,他們一起吃過林德準備的小下午茶後,他讓Galion把幾份公文拿至起居室,陪著亞玟串珠子。

小姑娘手中拿著珠子思考了一會兒,她站起身拿著珠子撒嬌般的挨著瑟蘭督伊,看著他一會兒,她開口。

「Thran叔叔,康乃馨一定只能送給Nana嗎?」

聞言,他放下不算是很重要的公文,將嬌小的小公主抱在懷中,亞玟把頭往后仰,眨眨眼繼續對他說著,「我沒有看過我的Nana,Ada告訴我,Nana去了很遠的地方,那個地方太遠了,是我們都不能去的地方。」 

突然之間他無語相對,對於一個這麼小的孩子好像再謹慎的說明都是一種無形的挫傷,唯一能做的只是輕輕撫著小姑娘的頭,帶著憐憫。 

「是的,那是一個你我都到不了的地方。」

亞玟小小的皺眉,露出一點點的哀傷,瑟蘭督伊還沒捕捉到那一點的情緒,她已低下頭,繼續串著串珠,她整個人都縮在他的懷中,瑟蘭督伊無法看見她的表情,也許串珠只是一種掩飾,掩飾著孤獨、委屈與無助。

「Thran叔叔,那個地方漂亮嗎?」 

「我想...,那是個很美的地方。」

他斟酌著該如何繼續開口,這個問題他的小葉子也曾問過他,那時他也是回答的艱困,大人都無法承受,何況是個孩子?

「我想把康乃馨送給你,可以嗎?Thran叔叔。」臉頰傳來溫熱的暖意,那是亞玟小小的雙手。

「你不是我的Nana,但是你跟我的Nana一樣重要,這是Ada告訴我的。」

他忍不住笑出聲,寬大的掌心貼上亞玟的小手,將那雙小手握在手中。

「當然可以的,美麗的小暮星,我雖不是妳的Nana,但會如她一般愛妳。」

亞玟露出一抹甜甜的笑容,她在他的額上落下祝福之吻。

那日夜晚,瑟蘭督伊收了四束康乃馨,林德把那些花朵插瓶放在主臥房的床頭櫃,愛隆回到家時,看見那幾束嬌嫩的花朵,以及大大的床舖上睡著五個人。

瑟蘭督伊睡在中間,兩旁是四個小天使,看來他今晚可能得去睡在孩子們的房間了,他失笑。

解開袖釦,他把自己帶回來的那一束放置他妻子的照片前,那兒已擺了另一束康乃馨和一張紙,花體寫成,那是瑟蘭督伊的筆跡。

就是主,正義的審判者,那一日必要賞給我的;不但賞給我,而且也賞給一切愛慕祂顯現的人。

May
11
2015
 
评论(7)
热度(22)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