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錘基]Infatuation迷戀02

*電影劇情衍生,貫穿1-3的劇情,主要在2

*收錄於<Infatuation迷戀>一書中,販售於BIO5月歐美場

*基本上是洛基的心境成長故事

===== ===== ===== ===== =====

每天在牢中無聊的發慌,洛基就在細細想著有的沒的。

回憶從前、傷春悲秋並不是他常做的事,洛基始終認為自己是個現實主義者,摒棄理想化的想像,而主張細密觀察事物的外表,所以他才會採取各種行動來證明自己。

前提是他沒有被名義上的哥哥抓到,被名義上的爸爸關到牢房裡渡過餘生。

所以,只好繼續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最好的模式就是在腦中把索爾做過的壞事都想過一遍,僅記於心,好等到出獄時可以找對方報復一般。

索爾其實是很喜歡他的,洛基一直都知道。

要不然並不會在一次又一次的惡作劇後,帶著些微寵溺的笑容一把抱住他,說:「洛基,下回要聽話啊。」

順便糊了他一臉口水。

再不然哪有人會一次又一次被他這麼小兒科一樣的技倆給捅破肚,只有像索爾這樣的蠢蛋才會吧。

拿刀捅索爾這樣的事也不是一兩次了,真不明白他怎麼老是學不會教訓,包含出爾反爾這樣的事,都做到連他漸漸都不覺得有趣。

索爾是個笨蛋,連生氣都不會,從來沒有真正生氣過一次吧,但是看他露出一些負面情緒倒也能讓自己開心一點,不可否認,洛基就是喜歡看索爾早上說再也不理自己,晚上跑來安慰他的模樣。

征服,每個男人心裡深處無法抹滅的劣因子。

把他人玩弄於股掌之間,最直接的享受征服快感,洛基非常擅長。

洛基本以為這樣的遊戲百玩不厭,但終於,他還是把索爾給惹火了。

該怎麼辦,遊戲就是要有人有反應才會好玩,現在主角對他創造的遊戲沒了反應,那可如何是好。

洛基從床上坐起,有些煩躁的在不大的空間裡來回走動,他踢倒疊放在地上整齊的書落,任由書本軟弱無助的散布於地。

讓他想想……,如果他能出去,首先他得想個辦法把失落的權杖找回來,那支權杖威力無窮,可以控制人心這種能力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取得,鑲嵌的寶石大概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拿到以後,事情就簡單好辦,只要有權杖在手,牽制索爾,再去擊敗父親取得王位,輕而易舉啊。

洛基心情頓時又好了起來,他蹲下身緩慢而優雅的撿拾書本,把它們一本一本的重新疊放好。

等到他稱王的時候,他可是有自信可以把阿斯嘉國管理的繁榮華盛,待到那個時候,他要讓阿斯嘉國人民每天都過的很開心,要打造一個自己的等身金像放在廣場供大家瞻仰,還要訓練一支最頂尖的歌劇團來歌頌他的豐功偉業。

至於已經是國王的洛基,他想要穿著最舒適的衣服,斜靠在低調奢華的躺椅上,吃著無花果跟葡萄,喝著紅酒,好好享受被眾人讚詠的時光。

又或者,他會在登基時,身披國王的毛氈長披風,持有妙爾尼爾鎚,站在千萬人之上,成為這個國家最有魅力的領袖。

最重要的是,那個時候,不論他做什麼,索爾都不能有意見,他可以無止盡的欺負他,但是索爾必須每次都回以微笑,同意他的一切行為,這樣好平衡一下小時候沒能玩的哥哥給弟弟當馬騎。

他還要讓索爾親口承認洛基是他最棒最好的弟弟,沒有洛基在的話,索爾什麼都不是,索爾會有今日的成就,有很大一部分的成功來自於洛基。

這太重要了,就算看索爾不順眼,像他這樣賢明的君王,是不會愧對自己的兄弟。

『洛基,你在做什麼?』

母親的探望打斷了洛基的幻想,他一轉身就看見母親的身影,阿斯嘉國的王后─芙瑞嘉。

當然,母親已經被奧丁下了永遠不能來探望他的命令,所以眼前這個跟母親長的一模一樣的女子只是芙瑞嘉做出來的幻影。

『你不想看我幫你準備的書嗎?」

不是他不想看啊,今天看完明天看,明天看完後天還有得看,試問在地牢裡看餘下一輩子的書能有什麼意思。

『我已經盡力讓你過的好一點,洛基。』

在地牢裡過的再好,能好過在外面的自由自在嗎?真是搞不懂母親說這句話時是什麼心情,無處不無奈啊。

說起這份無奈,他的無奈也是不少,洛基自認自己沒有做錯什麼,好吧,就算今時今日他真的做錯什麼,同為一家人,就算是假的,他都被關這麼多天了,如今才一個母親偷偷用幻影來看他。

奧丁不說,索爾呢?那個口口聲聲說會保護他,疼愛他,發誓做一個好哥哥的索爾呢?怎麼這時候就不見人影。

喔,對了,他都要忘了,他就是被這位好哥哥親手送入地牢中。

索爾啊索爾,如果無法做到的承諾,就不要隨便說說,因為做不到的話,那只能叫做欺騙而已,還說他是詐欺之神呢,在他優秀的家人面前,他實在是比不上啊。

「呵,奧丁也像妳一樣關心我嗎?那索爾呢?他也會像妳一樣嗎?」話即此,洛基忍不住冷笑一聲,他們還真果真是父子。

『你明知你罪有應得。』

又是這句……,真是奇了怪了,他到底哪裡做的不好,現在到底又是怎麼樣?索爾的一切就是好的,洛基的一切就是不好的;索爾是一個好孩子,洛基就不是一個好孩子;索爾會乖乖聽話,洛基只會調皮搗蛋嗎?

又回到老樣子,所有的一切好都歸給了索爾,他就要撿他剩下的,從前他可以忍,但他這樣做還不是為了國家好嗎?王位可不是兒戲,索爾這個思想空洞的自大狂能當好國王嗎?

不要開什麼玩笑了,論聰明才智,他才是真正有思想,有好想法的好國王。

『一個真正的國王,他會勇於認錯。』

真不知道母親到底在說些什麼,盡說一些常識性的話,他當然會勇於認錯,前提是他得有錯啊,他可不認為自己有什麼問題,索爾不就從沒認錯過,大家還不就這樣原諒他了,到底為什麼要這麼針對他。

實在想不透啊。

「跟奧丁比起來,我殺的人可是少之又少。」

『你的父……』

「他不是我的父親!」

一提起這個單詞,洛基實在是忍無可忍,誰都不能真正的理解他,這種被最信任的人背叛的痛,做出如此行為的人怎麼配當一名父親。

本來母親偷偷來看他,他是感到很高興的,哪怕只是幻影也沒有關係,至少這還讓他感覺的到在這個世上還有人在關心他。

沒想到還沒說兩句,就是如此令人不愉快的對話。

『……那我也不是你的母親嗎?』

「…………妳不是。」

他沒有漏看芙瑞嘉失落的眼神,這是違心之語,但他還是選擇了這句回應,這也是一個事實,他只是不想欺騙自己。

『呵,你了解所有人,卻不了解你自己。』

芙瑞嘉像以往的每次對他伸出了雙手,洛基思索一陣想把自己的手疊放於上,但眼前的身影逐漸消失。

對了,哪怕高貴如王后的母親也不是能親自來看他的,他怎麼又忘了。

洛基略感疲憊的閉上眼。

May
08
2018
 
评论(2)
热度(1)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