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錘基]Infatuation迷戀 01

*電影劇情衍生,貫穿1-3的劇情,主要在2

*收錄於<Infatuation迷戀>一書中,販售於BIO5月歐美場

*基本上是洛基的心境成長故事

===== ===== ===== ===== ===== =====


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

我心有猛虎,輕嗅玫瑰。

─西格里夫·薩松《於我,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迷戀



看他不順眼。

大概用再多的語句都無法說明這種突兀的心情,但洛基就是看他不順眼。

他,其實跟洛基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哥哥,索爾。

不知為何,洛基總是覺得跟身邊的人就是有些不一樣,這個想法很莫名,可是卻很深刻的烙印在心底,具體到底為什麼,洛基也說不上來。

明明也跟普通人一樣,甚至,比其他人更好,他的父親剛好是一個國家的最高統治者,所以嚴父是國王,慈母是王后,活潑開朗的哥哥與他都是王子,彷彿童話般的生活,人人羨慕。

可是,洛基感覺自己在這個人人稱羨的世界顯得特別格格不入,一切的一切都很不真實,像幻影一樣。

特別是跟索爾在一起的時候,這感覺滿滿充斥在胸口。

為什麼無論怎麼努力,被稱讚的總是索爾;為什麼不論如何想融入,大家總是只想跟索爾在一起………。

索爾…索爾…,這傢伙到底哪裡好?

與陽光一般耀眼的索爾在一起,他洛基就像是一個陪襯品,大家只會看見索爾,並不會看見洛基。

對此洛基感到憤怒。

憑什麼?洛基不也是王子,憑什麼只有索爾有這樣的殊榮,明明沒有洛基的話索爾什麼都不是。

玩樂的時候,沒有他給索爾他們當打鬧對象,誰情願當被抓的小鬼;打仗的時候,如果沒有他用魔法幫大家做屏障,一群人都不知道要死幾回……。

然,世間總是不平等,這些功勞最後都歸給了索爾,最後的最後,父親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竟然要把王位傳給這個只知道打架不帶腦的蠢蛋。

看他不順眼啊,這感覺絕對不是空穴來風。

於是,他決定用自己的方法結束這場鬧劇。

並不是多複雜的事,只要證明索爾的無能,得到父親認可,最後讓大家都看見自己,就這麼簡單。

然而計畫趕不上變化,事情漸漸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朝著他也無法預見的未來走去。

所有一切都變得混亂無序,洛基從深淵回來,得到了權杖,統治地球這個大業很愚蠢,可洛基不得不這麼做,畢竟生他的約頓海姆已經被他親手完全毀滅,養他的阿斯嘉國有索爾在就不可能成功,那靠自己的力量統治一個星球吧,父親總得對他刮目相看。

所以說人就是不要太過自滿,看看,又沒有成功,到頭來被算計的人反而還是自己。

重新踏上阿斯嘉國的土地,並沒有家人熱烈的擁抱,何況他還是被哥哥綁回來的。

「你知道自己的罪行嗎?洛基。」

罪行?什麼罪行?

簡直像個笑話一樣,洛基露出嘲弄的表情,只差沒有笑出聲。

「你最該做的,就是在那個寒冰帝國被凍死,而不會有機會在這裡恨我。」

這句話是有些太超過,那一瞬間他都感到震驚的說不出話,父親可真是大義滅親啊,但他所做的一切其實說穿了也像個笑話一樣,自己簡直是跳梁小丑,還是自己去找衣服自己扮演,沒人逼他,真是咎由自取。

侍衛拉著鎖鏈將要把他帶往永生大牢,轉身的那一刻他想起索爾。

「那麼,索爾呢?」

父親不理解他,無所謂,母親對他感到失望,沒關係。

但索爾不能放過,他做過的蠢事可不比他少,怎麼他就活該被罵被關,索爾卻像個英雄。

如果沒有索爾,以他的聰明才智哪會做出這樣低格的事來。

「還有……沒錯,他將會成為國王。」

心寒啊,這個國家就要顛滅,有這樣的人當國王。

前往牢房的路上,鎖鏈隨著晃動喀啦喀啦響,洛基感到過往未曾感受過的冰冷。

真是無情的人,不是親生果然有差,不是嗎,偏頗之心這麼重,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來。

而他……,仍然像小時候一樣,只是一個格格不入的人,經歷過這一連串的鬧劇,洛基突然發現他真的是那個多餘的人,誰讓他其實只是一個養子。

怪不得做什麼都很不對頭,再怎麼努力,種族不同,是無法有什麼交集的。

他在大牢入口處遇到了索爾,對方眉頭深鎖快要可以夾死蚊子,洛基在離僅有一步的距離停了下來,看著索爾好一會兒。

現在這是要來跟他見別嗎?有什麼好見別的,今天會有如此下場,也不想想托誰的福。

「……真是恭喜你,親愛的哥哥,很快,你就會是一名國王了。」

索爾沒回應他,洛基也並不是真的想跟他搭話,他走進再沒有自由的餘生之處,牢門關上的那一刻,從門縫看出去的索爾臉上充滿淡漠,讓他都開始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愧疚之色。

一回想自己的行為,其實就跟索爾一樣的幼稚,然而索爾仍然是光明的存在,他連幼稚都比不上索爾,真是失敗。

嘖,果然看他很不順眼。

索爾的臉消失的那一瞬,洛基黯然的這樣想。


May
08
2018
 
评论
热度(13)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