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浪] 玉蝶球之語 08

*收錄於<玉蝶球之語>一書中,販售於2016年CWT 12月場

*此書已完售

*內容為布袋戲衍生同人風浪,現代架空

===== ===== ===== ===== =====


淺嘗即止安撫的吻

 

靖滄浪醒來的時候,人躺在醫院的病床上,醫院特有的刺鼻藥水味瀰漫在冷冽的空氣中,左手臂有一種異物感,他知道那裡肯定被打了點滴,腦子還未適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就聽到那聲如釋重負的呼喚。

「滄浪!!你終於醒了!!你快把我嚇死了你知道嗎?!」御神風緊緊抓著他沒有打針的右手,激動的說著,話語帶著顫抖及哽咽。

對了,他好像因為流感的關係,本來只是會打噴涕,並沒有非常嚴重,所以他還是去參加了一場辯護的對質,想不到過程中病情似乎突的開始加重,因為敵不過逐漸昏沉的腦袋,在對手律師海蟾尊的驚呼之下,就失去意識。

「神風。」發現靖滄浪微微施力想起身,御神風二話不說立馬調整病床的角度,再攙扶著靖滄浪起來,「神風……,我……發生什麼事了?」

「發生什麼事?靖滄浪,你還有臉問這種問題。」御神風本要開口,卻被站在旁邊的海蟾尊先一步開口,「早說了,你要是不行了就不要來開庭,要知道時間就是金錢,你浪費我的時間,欠我人情就罷,同時還浪費這麼多人的時間,不覺得羞愧嗎?」

這時靖滄浪才發現他的好友們都聚在他的病房中,顯然他的住院令大家都擔憂不已,看懸壺子眼眶都紅了一圈,明顯是哭過的樣子;一燈禪見他轉醒露出了一個溫雅笑容,不過還是可以看到臉上的倦容。

而御神風…,眼袋大的嚇人,還有一圈堪比熊貓的黑眼圈,狼狽非常,哪裡還有平時的瀟灑模樣。

「你不要這麼大聲說話!滄浪他還很虛弱!」御神風瞪了海蟾尊一眼。

「哼,我有說錯嗎?」

「好了,好了,既然滄浪已經醒了,我們就不再叨擾了。」眼見兩人一副要吵起來的樣子,懸壺子趕緊出面拉住海蟾尊打圓場。

「滄浪,我們就先走了,有御神風在這,他會把你照顧好好的,改天再來看你。」一燈禪也出聲附和,見到好友好轉許多,他扯了一個淡笑,「希望下回見到你,已是康復的模樣。」

目送三人離開,御神風嘆了口氣,伸出手輕撫過靖滄浪的額頭,才溫聲說道:「看來已經退燒了,真是太好了。」

靖滄浪知道,雖然海蟾尊話說的很難聽,不過這次確實是他不好,如果他當時能再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一想到這裡心裡頓時無限的內疚。

「神風,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我……」

「滄浪,別再說這些,都是過去的事了。」靖滄浪還沒說完話,御神風出聲打斷了他,「醫生說你是急性的流感,這陣子有很多人都以為只是咳嗽、打噴涕,沒什麼事所以都去上班,但是事實上那只是這次流感的癥兆,接著會開始頭痛乃至發燒頭暈,因此有很多人都送了急診,其實只要有去看病吃藥,在家好好休養就不會有事了。」

靖滄浪點點頭,表示明白,「是海蟾尊送我來醫院?」

「呿,這次還真得感謝那傢伙,因為滄浪你突然倒下,著實把他也嚇了一跳,我們就是在海蟾尊的通知下趕過來的。」

御神風站起身,幫靖滄浪調整枕頭,讓靖滄浪可以坐的更舒適一點,然後倒了杯溫水給靖滄浪,看著靖滄浪喝了水才繼續說著:「滄浪,你知道當我接到電話時我的心都快停了嗎?再不要這樣嚇我了,好嗎?」

「對不起,不會有下次了。」靖滄浪的語氣充滿著歉意。

他知道雖然御神風現在是故作鎮定的樣子,但是在他昏倒的短短幾小時心裡肯定非常的慌亂,包括了現在。

靖滄浪還有些虛弱,招招手,讓御神風更靠近自己,「神風,我永遠不會離開你,我還在,我一直都在。」

靖滄浪在御神風的頰上落下了一個吻。

輕如點水,卻撫平了御神風所有的不安。


July
31
2018
 
评论
热度(4)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