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錘基]Infatuation迷戀06

*電影劇情衍生,貫穿1-3的劇情,主要在2

*收錄於<Infatuation迷戀>一書中,販售於BIO5月歐美場

*基本上是洛基的心境成長故事

===== ===== ===== ===== =====

一切按照索爾的計畫,在洛基以及三勇士的幫助下,他們成功抵達黑暗世界。

想來還真是不容易啊,辛苦索爾用了他過往沒在用的腦袋,洛基操縱著飛艇的方向盤看著索爾體貼的替那個地球女人蓋上毛毯,用著同樣撫過他頭髮的手指輕撫那個女人的鬢角。

不知為何,煩燥感一湧而上,他別開眼隨口說:「要是我有乙太的話多好。」

「它會吞噬你。」

是嗎?但他看那個女人就挺好的,總不可能他會連一個地球女子都比不過吧,那樣的話他簡直就跟白活了一樣。

「她比你想的更堅強。」

那又怎麼樣呢?這個女人固然很堅強,但是配上我們這種,先別說種族問題,連整個血統基因都不一樣的外星人的話,她也只能成為一個軟弱的存在罷了。

而索爾卻還在那邊試圖解釋什麼。

索爾不可能不知道這些,真要說他是在替這女人解釋說明什麼,倒不如說更像是藉以不斷催眠自己。

果然索爾的腦子就是不太好,但是對這樣弱小的民族無微不至的關心,看著就覺得刺眼。

如同一開始所說,他從來都不討厭這個女人,他欣賞她的勇氣與膽識,但是跟索爾在一起就是不行,得到索爾特別的關愛更不可以。

要說為什麼,那還用說嗎,因為他就是不想看索爾先有好日子過,還不告訴他。

最好連告訴他的那天永遠都不要到來,一想到那個畫面,他心裡就會莫名升起不快。

「跟她說再見吧,明天、後天,一百年以後又有什麼差別?不過彈指一瞬。」

「你永遠不可能準備好的。」

就算今天救成功這個女人又怎麼樣呢,總有一天,她會老去,然後被歲月奪走性命。

你永遠不可能準備好的,就像他們的母親一樣,生命就是如此脆弱,他們是阿斯嘉人,本以為有長遠的歲月可以繼續虛度,但誰會知道母親就這樣犧牲了生命?

洛基最是知道如何激怒索爾,他就是喜歡看索爾那張只會傻笑的臉露出不一樣的表情,這樣他就會覺得心裡舒坦很多,不知為何,也會覺得如此他們的關係並不會太過疏遠。

用疏遠這個詞是有點奇怪,但洛基就是這樣覺得,他們最親密的時候,在心的深處也一點都不親近。

大概是因為個性的不同所造成這份疏離感,促使他們今天的局面。

索爾扯著他的衣領,只差沒把拳頭砸到他的臉上,下意識伸手要擋,索爾卻深吸幾口氣放開了他。

看,這就是索爾與他之間的個性差距。

真不明白為什麼索爾面對所有事物都可以這麼天真,洛基整平自己的領口,轉頭就看見望著地球女人的索爾。

索爾望著那個女人的模樣他是看過的。

連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讓人感到可惡的想法油然而生,那些本都應該是要屬於……。

屬於……。

腦中閃過幾個曾經的畫面,他甩甩頭,把它們拋之於後。

嗯,不想了,多想無意。

還是來理清一下索爾說的天衣無縫計畫吧。

當索爾告訴他接下來的計畫時,洛基覺得他的太陽穴隱隱做痛。

怎麼想這都是一個很爛又很糟的主意,但眼下他也想不到什麼更好的辦法了。

他試想過各種逃脫的方法,像是裝乖耍點無賴,索爾最終還是會拿他沒輒,放開銬住他的手銬,那個時候他只要給索爾下幾個幻覺魔法,或是拿那個女人威脅,索爾最後都會妥協的。

沒有什麼好不捨的,畢竟是索爾先對他冷淡,他也只是禮尚往來,很公平吧。

可惜俗話說的好,習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哪怕是索爾嘴上說再多看似冷漠的話,想表現的對他多麼的漠不關心,實際上卻不可能,他們在一起相處太久了,過去索爾說會疼愛他、保護他也真不是隨便說說,於是造成了後遺症。

黑暗世界是一個漫天飛沙的鬼地方,昏天暗地,刮起的大風裡還捲帶塵沙,吹到臉上都有被刮傷的疼,他把手臂擋在前面,好阻擋更多的沙塵吹到臉上。

肩上落下一股重量,他回過頭發現是索爾不知道從哪找來的披風,大概是范達爾一開始就準備好放在飛艇上的。

「遮好。」

索爾拉整好落在他身上的披風,順手把領口部分的布料拉高好遮住他的口鼻,動作熟練,做完了,他就去照顧那個地球女人。

習慣果然是很可怕的,不是嗎……。

他拉著掩住口鼻的布料,取消了現在就逃跑的計畫。

這可不是因為索爾給予的小恩小惠讓他覺得過意不去,而是索爾這麼好玩的一個角色,他還是得把索爾放在他布置的遊戲裡。

洛基才是這個遊戲的執棋手,只有他才可以決定所有人的去留。

所以毀不毀滅乙太已經不是他的重點,他只是不能隨便讓這麼好的一個棋子就這樣沒了。

另外,索爾的提議也並不是沒有可能成功,萬年不用腦的索爾難得如此認真的想計畫,做為一個好弟弟他更應該要支持一下不是嗎?

反正總是有可以逃脫的機會的。

可惜啊,索爾的計畫以失敗告終,讓他們陷入了苦戰。

洛基不是很喜歡使用武器戰鬥,身為一個法師,比起拿著匕首打鬥,他當然更喜歡在遠遠的地方施展魔法,製造對自己有利的環境,最後只需要使用簡單的擊傷就可以打敗敵人。

不過以目前的情況看來,施展魔法並不是上上之選,他要一邊掩護地球女人,一邊隨時注意敵方的動向,而且他們一來就是三、四個人。

這時候他不免再次感激起母親從前的教導,他雖不是什麼真正的殺敵好手,學不來多威猛的武器,但是匕首的防身近戰他還是學的很不錯。

稍微花費了一點時間,把這些人解決掉,推算著索爾也差不多該把在地牢見過面的醜高個兒打趴,卻不想一抬頭就看見索爾只有躺在地上給人揍的份。

實在是很會給他製造麻煩啊……,索爾。

唉,索爾要是在這裡倒下那怎麼行,索爾可是他所布置的遊戲最重要的主角,若他就這樣死了……,洛基快速的冷靜思考後,邁步朝索爾方向而去。

所以他就說吧,如果索爾沒有他,連打仗都打不好,只有給敵人挨揍的份,洛基順手撿了支掉落於地的槍,長槍貫穿敵人身驅,又一次成功救下他可憐的笨蛋哥哥。

接下來,只要把吸收炸彈丟到這大塊頭身上,一切就結束了,老天卻好似總是喜歡跟他做對,誰會知道那個不會思考的大高個竟然死前給了他一個大擁抱。

說真的啊……,老兄你再怎麼喜歡我,也不需要這樣抱我,別忘了你被長槍貫穿胸膛,凸出的部分也會刺傷我的。

看看,他也是越來越幽默,連這種時候都不忘在心裡吐嘈一下自己,唉,但是真的很痛啊,刺穿胸口什麼的,真的不想再有經歷的機會了。

千鈞一髮,他快速把吸收炸彈扣在那個大塊頭腰上,拔開了叉銷,看著對方被吸收後也不支倒地。

果然惹上索爾,就是沒有好事,從小到大都是他在替索爾背黑鍋,現在連命都快要賠上,洛基啊洛基你也真是個蠢人,再聰明的人,沒有上天眷顧,也只能走向敗亡之路。

好在上天也算是待他不薄,匆匆飛奔過來的索爾抱起他,一臉哀愁,索爾緊抱住他肩膀傳來的溫度,讓洛基突然想起小時候好像也曾發生過類似的事。

偷跑出去玩的少年索爾,與被迫一起出遊好幫他收爛攤子的自己,兩個少年遇到猛獸突襲,索爾喜歡逞英雄,可想而知被打的落花流水,要不是他使用保護咒,索爾大概早沒了。

沒錯,洛基的機智成功救下了他們倆,取代而之,魔力消耗的太多,從沒有如此大量使用的洛基差點也丟了命,那時候的索爾也像現在這樣抱著他哭。

怎麼就突然想起了這件事?啊,大概是快要死的關係,怪不得他都坦率了起來,洛基壓著胸口受傷的地方自嘲的笑了笑。

哭什麼啊,真是的,有空閒在那邊哭,還不如快點想想怎麼給他療傷,一逕的哭有個什麼用。

果然,看他不順眼啊。

但從少年時開始,洛基心裡明白的很。

他哪裡是看索爾不順眼,他就是看他太順眼了,順眼到容不下索爾的世界裡有除了他以外的人,什麼父親、三勇士、希芙、地球女人,這些人怎麼能跟他一起搶他心底最重要的那塊珍寶。

除了母親,他只有索爾了,只有索爾這個自大的笨蛋會真心為他哭、為他笑,會牽他的手去打怪推他下水,害他得幫忙收尾。

但也只有索爾會在緊要關頭說著他是他最重要的弟弟,保護弟弟是哥哥的責任。

這傢伙這麼喜歡他,老是做一些好像他在他心裡多麼特別的存在一樣,實際上又說著沒有,一視同仁的鬼話,連舌燦蓮花如洛基都達不到的境界。

他的回憶裡只有滿滿的索爾,在他少年無知的童年裡,只有索爾那個燦爛到想揍一拳的笑臉,向著他伸出手說:「洛基,我們回家吧。」

果真他如同索爾所說,就是個蠢蛋吧,不然他怎麼會老是給索爾收拾爛攤子,抱怨歸抱怨,其實心裡開心的很。

「我會告訴父親,你今天所做的一切!」

「……」眨眼的一刻有更多千頭萬緒交雜其中,洛基有些不可思議的看著索爾,「…我並不是……為了父親而做的……。」

是了,當然不是為了父親所做,一切失序的行為,只是為了你回頭再多看我幾眼,認可我的能力與你並駕齊驅罷了,小男孩不服輸的倔強。

索爾悲慟的表情可謂精彩絕倫,過往任何一個惡作劇都比不上這一次生動,這是當然的,他都用生命在演出了,能假的了嗎?

本來他真的有點想就此放棄生存,可是淚水掉落在他臉上的那一刻,心中竟產生了眷戀不捨,他並不想就到此結束,他還想再看看,如果索爾發現他又一次被他欺騙以後的表情,那可是他活下去的動力。

畢竟他終究不是冷血無情的人,只不過經常在偽裝自己罷了,該情動的時候,心臟處傳來了比平時更快的跳動,無處不在提醒自己也非冷情之人。

他決定不死了。

但那一下是真的很痛啊,不是他要說,就算要活著,也得躺著休息好一會兒。

暫且,就先休息一下吧。

他最終還是不能就這個樣子拋下索爾不管,只是自尊心做祟,感覺一說出口的人就先輸了。


July
31
2018
 
评论
热度(1)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