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錘基]Infatuation迷戀05

*電影劇情衍生,貫穿1-3的劇情,主要在2

*收錄於<Infatuation迷戀>一書中,販售於BIO5月歐美場

*基本上是洛基的心境成長故事

===== ===== ===== ===== =====

索爾算著時間把牢房的門打開,洛基在他的牢房裡佈下了幻術,如此,即使他不在,其他的人也會透過幻術,以為他還在牢中。

有鑑於之前他發泄情緒的時候把牢中所有的東西都毀了,也把自己搞成一個蓬頭垢面的模樣,在到達索爾計畫中的集合點前,他得先回去自己的房中好好打理一下自己。

說來好笑,重新回到自己的房間竟然萌生一種懷念的感覺,實在令人匪夷所思,他走到衣櫃前拿出衣服,慢條斯理的邊穿邊打量在門口的索爾。

索爾當真是不怎麼理他了,想不透啊,有需要對他如此失望嗎?真要說起來,該失望到谷底的人應該是他才對吧。

說起來,他對索爾這個人的感情很是複雜,年幼的時候他真的是很喜歡索爾的,誰會不喜歡自己有個強大的哥哥?他的哥哥那麼好,那麼優秀,炫耀都來不及了,哪裡還會想著要討厭他,或者是恨他。

但是有一天,這個心情轉變,因為他發現所有的人接近他都是別有目的,大家只是要透過洛基弟弟這麼媒介,好能認識索爾。

他就像是一個用完即丟的物品,沒有人用正眼看過他,大家的眼中只有索爾一個人,沒有一個人是真心的接近他,沒有一個人是真正的了解他,大家都只想著索爾,不是洛基。

更諷刺的是,那個真心關心他、接近他的人卻是索爾,逐漸的,他對索爾的感情變的難以言語,他喜歡索爾,卻又討厭起索爾來。

一開始只是羨慕,後來漸漸的轉變成了嫉妒,然後有了一層又一層薄薄的恨意。

看見索爾心中就會湧進無限的煩躁感,越看越不順眼啊……。

但是……。

思及這個但書,洛基不敢再往下繼續想下去,他穿上外衣,隨手梳理了下頭髮,朝門口走去,正想知會索爾一聲,索爾卻很有默契的轉過來,看到他時一副欲言又止,在洛基納悶之餘,突然抬起手向他伸來,用指背隨意的撥了他的鬢髮幾下,沒有說什麼就轉身率先邁出步伐。

洛基垂下眼,順著剛才索爾彈指方向看去,地面上是幾片枯黃的葉子。

他呆愣了一下,然後發出嘖的一聲,朝著索爾的身影追去。

他落在索爾大約半步的身後,基本上可以算是並肩而行,這一路上索爾謹慎的跟什麼一樣,連他都要緊張起來,但是這份緊張的心情並不伴隨著擔憂。

他望著索爾刻畫深邃的五官,覺得再沒有比此刻更像鬧劇的鬧劇。

那什麼,他們兩個人,阿斯嘉國的第一王子跟第二王子,在自己家─也就是皇宮─裡走動,竟像是做賊一樣小心謹慎,說出去都要笑壞大家。

「這真是不是像你,哥哥,竟然要密謀造反。」

老實說,當說到密謀造反這幾個字時,連他自己都能感受到語氣裡說不出有多愉悅。

對於任何能夠刺激索爾的事,他從來都不會放過,而這種時後他總是心情大好,中間幻化了好幾個模樣,卻被索爾給銬上了手銬,頓時間他就不開心了起來。

好吧,哪怕剛剛他確實超過了一點,但是他要求的可是他的匕首,不是手銬。

所以說,公正無私的索爾所有的一舉一動真的太令人看不順眼了。

到達集合點的時候,希芙還沒帶著那個女子出現。

依照計畫來說,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很大的問題,又或者該說不會有問題出現,即使如此,索爾還是雙手環胸,手指沒有規律的敲著手肘處,眼身不安的看向長廊的另一端。

最終洛基再也看不下去,他狀似閒聊一般的開口:「那個女人真有這麼好嗎?值得你冒這麼大的風險,不惜叛變也要救她?」

面對他的問題,回應是一陣的沉默。

不回應也無所謂,反正他就是沒事找點話說說罷了,今天可是自他被關進地牢後能,終於能再好好說話的一天。

但是遇到索爾當然不可能能好好說話,特別是他看索爾就是不順眼,雙手無法行動,就用言語代替。

「哈,真是好笑啊,哥哥,你是為了一個女人的性命安危才有求於我?」頓了頓,他露出嘲諷的表情,「那樣如螻蟻般軟若無骨的生命有什麼好?」

「洛基!」

像是被戳到什麼痛處,索爾突然朝他撲了過來,叫著洛基名字的聲音裡有些嘶啞,混雜他粗短的喘息聲,彷彿猛獸咆哮,齜牙裂爪。

洛基也沒想到索爾會這麼大反應,回過神時他已經撞上石柱。

「有需要這麼大反應嗎,索爾。」

「你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們不是一直都在一起嗎?你是什麼樣的人我最了解了,到底是為什麼……,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這句話聽的出來很真心,發自肺腑,洛基卻沒有回應他的話,索爾把他推到石柱上的力道很大,不到有傷,仍隱隱做痛。

他微微的別過頭,看見不遠處走過來的希芙帶著一個人走過來,他輕輕推開索爾,說道:「……我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僅此而已,沒有什麼為什麼。」


July
31
2018
 
评论
热度(2)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