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錘基]Infatuation迷戀07

*電影劇情衍生,貫穿1-3的劇情,主要在2

*收錄於<Infatuation迷戀>一書中,販售於BIO5月歐美場

*基本上是洛基的心境成長故事

===== ===== ===== ===== =====

既然決定不死,在等所有人都走了以後,洛基使用治癒術簡單給自己療傷,思索一陣決定回到阿斯嘉國去,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那個名義上的父親。

對現在的洛基來說,擊敗正在經歷喪偶之痛、大兒子叛變又獨自跑去單挑黑暗精靈,有著各種精神衰弱中的眾神之父,簡直是易如反掌。

要報仇,眼下就是最好的時機,錯過這次,恐怕再也沒有更好的機會。

洛基的計劃是這樣,把眾神之父處理掉以後,他可以透過幻術喬裝成奧丁的模樣,以奧丁的身份治國,他有自信可以治理的比索爾,甚至奧丁更好,畢竟他可是一個深謀遠慮的智者。

他幻化成侍衛,用這個方便的身份向奧丁簡單交代了黑暗世界發生的事,順便隱諱的說了一下關於自己的壯舉,預想奧丁這個殘忍無情的人大概會因為自己的死去而感到高興,他之前可是親口說出,他洛基最應該做的就是,在還是一個小嬰兒時被冰天雪地凍死這樣傷人的話,好諷刺一下,你看看好啦,這下他真的死了,你老可高興了吧。

卻沒想到,奧丁流露的神情竟是萬分心痛與不捨,那一刻洛基都開始同情起這個坐在王座上的老人,他並不是什麼眾人萬戴的國王,也不是什麼高處不勝寒的眾神之父,不過是一名,因為自己的愚蠢之舉,導致妻子去世、大兒子下落不明、小兒子死在異鄉,風中殘燭的老人。

突然間,他一點也不恨這個老人了,他想,奧丁或許不是一個真正夠好的父親,他不完美,他有他的缺點,可是或許不告訴他是寒冰巨人的真相,是真的為了保護他,不只是希望洛基覺得自己是個特別的人,更多的是希望他能是個普通人,正是這份不完美,而顯的這份無法言明的愛如此完美。

洛基決定原諒奧丁。

但不給點小懲罰怎麼行,畢竟父親當時的話可是傷透他的心,不做點什麼表達不滿,他心裡不快啊。

趁著夜黑風高,他使用了一點小技倆便給奧丁無懈可擊的精神洗腦,這個魔法不會傷害到他,只是造成一點記憶錯亂。

藏匿的地點他也已經想好,就送去索爾最鍾愛的地球吧,他其實不是很喜歡那裡,可是那地方是索爾所愛的,大概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吧,雖然他還是覺得地球人很愚笨,生命短暫如螻蟻一般。

但據說越單純善良的人,思想才會越簡單,索爾可能就是喜歡上這些人的這項優點吧,那麼把父親暫時安置於此,也應該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離開安養院之前,洛基靜靜看著沉睡中的老人好一會兒,與當初無故陷入沉睡補充能力的模樣重疊在一起,他執起父親歷經蒼桑的手,在指背上落下輕巧的一吻。

暫別了,吾父。

 

§

 

人在經過一些重大事件洗禮後,都是會有所成長的,洛基一直都是這麼認為。

所以在把父親送往地球後,他細細想了一遍從前自己的所有行為,此刻的心境與第一次拿到代表至高權力的權杖時大有不同。

從前只是想著這樣他就證明了自己,如此父親、母親會為他感到無上驕傲,現在拿著權杖幻化成父親的模樣,為了不讓眾人懷疑,他試著開始用父親的角度去思考、看待事物。

過往所有的所作所為,現在回頭再去看都幼稚的要命,真是一段黑歷史,他好想把過去那個堪比索爾幼稚的自己抹殺掉。

心境的轉變,讓洛基也突然有點期待再見到索爾,但又有點害怕看到索爾,每天的睡前都在預想再跟索爾見面會是什麼樣子。

所以分隔時久,突然的再見到索爾,他不禁感到有些驚慌失措。

索爾是一個很好懂的人,所以他才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對他惡作劇,為的就是看索爾被惡整後的所有反應。

理論上來說,索爾看到他還活著的時候,應該要先生氣,接著喜極而泣給他個擁抱之類的才對,怎麼就變成了在全國人民面前拿著鎚子指著他找父親。

找父親就找父親,他可是把父親安置的妥當,等到索爾見到父親的時候,他們就可以和好如初了吧,也不想想他有多麼的用心良苦。

上天再次證明,太過順利的話,他的名字可能就不會叫作洛基,而是應該寫做索爾。

因為天曉得他安置妥善的安養院為什麼就給拆了!誰來告訴他到底是為什麼!老天爺你到底是看他有多不爽,他不過就是想好好做點好事,然後跟哥哥回到那個密不可分的美好時期,這樣也要處處阻撓,真是天命難測。

更誇張的是,好不容易找到父親,父親竟然語出驚人,什麼他們兩人之前還有個姊姊,姊姊三觀不正,還強到連父親都無法阻擋,留下一連串的問號便幻化星塵而走。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父親其實是真的很愛他們,沒錯,是他們,索爾跟洛基。

但是……。

「索爾……」

索爾看起來很生氣,天可憐見,洛基發誓這次真的跟他沒有什麼關係,他也是第一次知道他們有個叫做海拉的姊姊。

盛怒中的索爾無法溝通,他也來不及跟索爾做什麼解釋,姊姊海拉就像是算好時間一樣的出場。

那個不怒自威的神態,以及說沒兩句就開打的模式,果然是他們一家人沒錯。

索爾率先朝海拉丟出妙爾尼爾鎚,結果令他們兩人都感到驚訝不已,海拉竟把妙爾尼爾鎚給捏碎!

海拉這女人太危險了……,與她撕鬥並不會兩敗俱傷,而是自尋死路,眼看索爾一副要大打出手,洛基趕緊喚出彩虹橋接他們回去。

別說笑了,他好不容易才逃離死亡,好不容易才見到索爾,他都還沒跟索爾好好的說上兩句話,還沒把他的心情告訴索爾,不論索爾最後的回應是什麼……。

總之,要他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死在這裡,他絕對不會接受。

原以為逃回阿斯嘉國就會沒事,誰知道海拉窮追不捨,還把他給打飛出彩虹橋。

他上輩子到底是造了什麼孽,不過就是想跟索爾和好如初,怎麼就這麼難。

他在宇宙中旋轉,感覺穿過了好幾層星雲,最後吸入一個隧道,掉落在一個看起來像是垃圾堆一樣的星球上。 

薩卡星。

洛基不曾聽聞過的星球,這裡簡直毫無制度可言,每個人都過的亂七八糟。

他茫然了好一陣子,被一個自稱拾荒者的人抓去給這裡的最高領導人宗師,差點就要成為什麼戰士,然後戰死在宗師創造的那個愚蠢競技場上,還好他長袖善舞,花了不少時間,總算是取得這個宗師的信任,也保住自己的性命。

不知道索爾現在的情況如何?

安定下來以後,洛基開始替索爾感到不安,照理來說,他們應該是先後被海拉打出彩虹橋,不應該過了這麼久還沒見到他。

這裡的一切都很不尋常,時間在這裡似乎不是依附常理轉動。

洛基焦慮的在房間裡走來走去,卻無計可施,最後只能宣告放棄。

只能自求多福了,他的哥哥。

 


July
31
2018
 
评论
热度(1)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