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錘基]Infatuation迷戀08

*電影劇情衍生,貫穿1-3的劇情,主要在2

*收錄於<Infatuation迷戀>一書中,販售於BIO5月歐美場

*基本上是洛基的心境成長故事

===== ===== ===== ===== =====

就在洛基只能無奈放棄尋找索爾的沒幾天,他在一個很意外的場合見到了索爾。

索爾看見他很高興,老實說他也很高興看見索爾,看見他完好的在他面前,只差沒高興的像小時候給索爾撲抱。

如果他真的這麼做了不知道索爾會有多開心,大概他們就真的和好如初了吧。

但是現在的不是做這種事的時候,宗師是一個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的瘋子,喜怒無常,而且警戒心很重,他不能讓索爾破壞了他好不容易取得的好感度。

果然這舉動引起索爾的不快,他有什麼辦法,誰讓索爾也不看一下場合,那個場合一點也不能相見歡好嗎?

打聽好索爾被關住的地方,洛基施展幻術,造了一個幻影去見索爾。

他到的時候,索爾正在哀悼父親,替他唸悼詞。

他靜靜看著索爾的背影,覺得他們其實很相像,他們兩人看起來很反差,卻完美的互補在一起,形成一個又一個的交集點,這些點太多,多到洛基無法去忽視,最後在他心底變成最珍貴的回憶。

不難理解索爾此刻的心情,那個心情過去他經常與之為舞。

他不忍心看索爾品嚐這種傷痛之感,只能無可奈何的開口:「很心痛對嗎?被欺騙的感覺……,告訴你是一回事,然後你發現其實全都是假的。」

這也是過去的洛基所經歷過的痛,別看他輕巧的說出這些話,其實都是傷疤啊。

索爾跟他不一樣,他比他更好,他不希望索爾經歷他所經歷的一切,洛基或許可以就在這個敗濁的星球生存下去,可是索爾不行,索爾不適合這裡,索爾適合去到更光明、更美好的地方。

他主動提出合作,如同當時他被關在地牢時,索爾給他帶來條件,他不過就是投以桃李,更何況他是真心的關心索爾。

索爾卻對他所說沒有一點反應,只是一個勁的朝他的幻影丟小石子。

他以為他不想親自來看他嗎?他也很想啊,可是他不能,畢竟他也才剛得到宗師的信任沒多久,索爾的出現恐怕已經破壞宗師對他的信任,人的信念一但出現裂痕,這個人的所作所為就會受到懷疑。

在薩卡星被宗師懷疑的下場很欺慘,洛基不需要體會,也不需要打聽消息,就可以想像的到。

就是因為如此,索爾更需要他的幫助,他也需要索爾對他伸出援手。

但索爾像是鐵了心一樣就是不回應他一句話,洛基開始焦慮起來。

「你說話啊!說點什麼!」

索爾卻開始數起他的罪狀。

什麼裝死,奪走王位,流放父親等死,放出姊姊。

喂喂喂,不要太過份了,這些真的全都是莫須有的罪名,只有奪走王位是真的,可是那也只是無傷大雅的小事,阿斯嘉國並沒有因此敗亡啊。

父親的死,為什麼也要算到他的頭上,人終有一死,你以為父親多麼年輕健壯嗎?再說地球哪算是流放之地,真的要流放的話,黑暗世界還差不多。

放出姊姊在說法就更莫名其妙,在這之前,他連有姊姊這件事都不知道,要是早知道姊姊這種跟開了掛一樣的存在,他之前哪需要搞這麼多小花招。

洛基也不想再談下去,應該說不想再繼續自言自語下去,反正多說什麼都只會被索爾解釋成別有目的。

他結束了幻影,讓神思回到真身來。

要說索爾很難懂到也不是,他還是可以讀懂索爾在想些什麼,擺明就是牽怒。

有需要這樣針對他嗎?

裝死什麼的,以為他想啊,他當時還真是差點就掛了,要不是最後那滴眼淚,他可能還真的就會這樣死在黑暗世界,也不想想是為了誰他才努力撐著活過來。

果真是一點也不了解他心情的大笨蛋!

 

競技場的決鬥打的洛基的心一顫一顫的,怎麼知道宗師口中的那個冠軍竟然是浩克,索爾與浩克固然曾經是戰友,但是那是僅限於浩克是人的時候。

索爾被抬進室內的時候,身體比腦袋還快,洛基先一步去看了索爾,他伸出手貼放在索爾的頸上,雙手卻止不住的顫抖,偵測到脈搏跳動時,懸著的一顆心終於緩和下來。

還好最終結果不算太糟,哪怕宗師使用搖控器電暈了索爾。

好在……,還有心跳……。

至少索爾還活著,洛基如釋重負,對醫護官點點頭,讓他們帶走索爾,再急匆匆的去找宗師,隨便編了一個理由讓索爾在浩克的房間休養。

他想,比起他,索爾大概更需要浩克的幫助,若他真的想離開這裡,回去整救阿斯嘉國的話。

而這蠢蛋果真如他所料,因為他馬上就接收到宗師傳喚,打完以後不到幾小時,馬上就跟浩克鬧失蹤,宗師正在不高興。

在薩卡星是這樣的,宗師不高興,其他的人也不會有好日子過。

不過宗師倒是說對了一件事,他與索爾之間確實另有隱情,這個隱情他藏的很深,連索爾都不知道。

他不能把抓拿索爾的機會讓給別人,萬一索爾真被另一名拾荒者找到,可不是像他一樣唸個幾句就結束了。

而顯然宗師一點也不在乎是誰先抓到索爾與浩克,他只問結果,不問過程。

若是如此便更好辦,他只要先把這個女人打倒,再去找索爾就成了。

所以說為什麼每次只要到緊要關頭,衰的人就是他呢,洛基與這女人過了幾招,發現她的真身竟是瓦爾基麗的遺族時,他都要為他的運氣感到同情。

既然對手是瓦爾基麗,他怎麼樣都不可能打過對方的,於是他就這樣被打暈,然後綁到瓦爾基麗家裡去,但總算是順利見到索爾。

可惜他的狀況很糟,氣氛也很不是時候,但不影響他的好心情,他是真的很高興見到索爾,活蹦亂跳,一點外傷也沒有。

雖然大家對他的偏見也是很多……,洛基再次的想打死過去那個愚蠢的自己。

即使如此他還是以知道宗師的安全系統密碼與偷到飛船做為籌碼,希望換得一點信任。

這對束手無策的索爾三人來說,太需要了,實在不可能拒絕的了他。

於是他們兵分二路,他跟索爾去偷飛船,浩克與瓦爾基麗掩護他們,再與他們會合。

洛基利用了幻術,加上小心的閃躲,很順利的到達飛船室。

這一路上索爾都沒有與他說話,他也因為前次不愉快的談話而不想開口,只是專心一致的輸入密碼鎖。

索爾表現的比他更焦慮不安,似在想些什麼,趁著他輸入密碼時,率先打破沉默。

「洛基,聽著,我們應該談談。」

談談……,這個詞戳到了洛基的痛處,這回他感到有些生氣了,現在又想跟他談什麼?之前他的主動示好又算什麼。

「我不同意。我們家好像向來不擅長開誠布公。」

「也是,上回交談後的真相很不得了。」

這他倒是同意,上回父親認真交談的結果就是憑空蹦出了一個跟殺神一樣的姊姊。

交談的同時門已經打開,他們各持一把激槍,默契十足的配合打倒所有阻撓者。

不知為何,明明不想說話的,洛基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其中的原因……,他不想承認,但他就是高興索爾終於主動跟他說話了。

「真有趣,奧丁把我們聚在一起。然後他的死把我們分開,還挺詩意的。」

「我們現在與陌生人無異。兩個王子,各自漂泊。」

「你不是說你不想談嗎?」

索爾把從電梯走出來的又一阻撓者打倒,先一步走進了電梯裡,那語氣聽起來有些……,說不上來的惡質感,洛基都愣了一下。

「問題是這樣的……。」

話匣子一打開,就沒有辦法停下來,洛基覺得自己就像是急於獻媚的小孩,做這麼多只是為了對方給自己回以一個微笑。

然而索爾卻不領情,他從沒想過他在對方的心裡已經差到這樣的程度,他皺起了眉頭。

「我在你心裡就這麼差勁嗎?」

「洛基,我曾非常的寵愛你,我以為我們會永遠在一起,但最終,我們走上不同的道路……」

後面索爾說些什麼,其實他已經聽不是很清楚,洛基垂下眼,深吸幾口氣,讓差點掉下的眼淚逼回眼框中。

「或許你說的沒錯……,我們還是不要見面的好……。」他終究難掩難過的神情,落寞的說:「我曾希望我們從來不是兄弟……。」

要是不是兄弟就好了,這樣或許他們可以更狠心一點,聽到這樣的話也不會太過於痛心。

誰也沒有再開口,只是靜靜的等待電梯到達的那一刻。

大約是他的神情太過哀傷,上一秒還在各種哀愁,下一秒索爾話鋒一轉提出了使用『救命』這主意來擊退敵人。

這都什麼跟什麼啊,就不能好好的讓他自己傷心難過一下嗎?

而且『救命』這個招威力一點也不強,他也很不喜歡,這招不過完全是他在被索爾惡整罷了,要是來的是一大堆人,恐怕還沒把他丟出去,他就先掰了。

哪怕到了最後,他都無法真正拒絕的了索爾,他還是妥協使用『救命』,被拋出去的瞬間,電梯裡的感傷都被羞憤給取代。

他真的很討厭跟索爾玩『救命』,丟臉的人可是他。

一邊這麼想,他一邊幻化出分身去按警報器。

對,他是故意這麼做的。

誰讓索爾欺負他,再說宗師的追兵弱到極致,並不防礙索爾等人逃回阿斯嘉,只不過過程不會太順利而已,不礙事。

「唉,洛基。」

索爾叫他名字的語氣充滿了無奈,更多的是一種寵溺的輕斥。

對方秀出了搖控器,他才驚覺自己更早就被索爾算計了,開關按下那一刻,他立馬被電倒在地。

「洛基啊洛基,你果然永遠都是一個戲弄之神。」

若是從前,聽到這樣好像是嘲諷一樣的話,洛基可能又要生氣了,可惜這句話聽不出任何一點諷刺感,話至結尾說不出的寵溺,洛基都要懷疑他的耳朵出毛病。

索爾看起來心情很好,他隨手就把電擊搖控器丟在距離不遠處的地上,留下洛基眼睜睜的看著他大搖大擺的開著飛船離開。

要不是因為現在全身被電的抽搐,讓他動彈不得,他一定要找索爾好好打個一架,打輸都沒有關係!

還說什麼再也不相信他,再也不要見面了,那就不要用那種語氣對他說話,明明在乎的要命!

索爾果然就是一個幼稚鬼!

望著咫尺天涯的遙控器,洛基憤恨的這樣想。


July
31
2018
 
评论
热度(1)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