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三日骨] 惹人憐愛的戀人 07

一期一陣不在家,無法陪著弟弟們一起過年,這個工作自然也落到三日月宗近的身上。

如何為粟田口家的孩子們過一個開心的年,三日月宗近打了通電話到自己家,那個時候三条一家子正在吵吵鬧鬧的討論要如何過年。

「這樣啊,不如我們就一起過年吧。」

聽筒那端是石切丸沉穩的聲線,隨即是小弟今劍開心的大叫聲,還有一起湊熱鬧的岩融跟小狐丸加入小弟的行列。

「我明白了,那就這樣吧。」

在電話掛上的那刻,他聽見石切丸無奈的又再『管教』家中的兄弟,他忍不住露出寵膩的笑容。

於是,跨年的那一天,三条一家跑來了粟田口家,本來就是人口眾多的家中,因為他們的到來更加的熱鬧。

因為隔天要去廟裡初詣,白天的時候,石切丸甚至帶著這些孩子們去購買特別的和服,雖然要幫這麼多孩子採買和服是花了他們不少時間在和服店。

晚飯之後,孩子們喧嚷著試穿新衣,這可是忙壞他們這些大人,較年長的鯰尾藤四郎與骨喰藤四郎也一起幫忙弟弟們穿起新衣,當所有的弟弟們都穿好,才輪到他們。

岩融替大家拍了一張合照,由三日月宗近傳給了遠在英國的一期一振,然後大家一起倒數到一時,整個家才在彼此起落的新年快樂聲中逐漸安靜。

讓岩融跟小狐丸趕著尚年幼的孩子們進房去睡,他們開始動手收拾。

本來鯰尾藤四郎也一起幫忙善後,可是剛剛被小狐丸慫恿而喝下的酒水開始發作,直覺告訴他不能就在這個時候倒下,但又一次絆到自己的腳,重心不穩就要倒下,還好被骨喰藤四郎扶住,在自家兄弟微微皺起的眉頭下,輕道晚安後進房休息。

等到他們都把東西收好時已快要一點半,把最後的垃圾包好,石切丸也去了客房休息。

三日月宗近看著骨喰藤四郎走到落地窗旁,最後一次確認窗子是關好的,伸手拉著百葉型的窗簾拉繩,使簾子可以垂下蓋過透明的大片玻璃。

骨喰藤四郎身上還穿著來不及換下的和服,白色為底的打掛上繪著玫紫與龍馬圖紋印,隱約可見白色內裡上燙銀製成的芙蓉提花,搭配像是銀紫色一樣的海浪和仙鶴平紋腰帶,側過身的那一瞬,三日月宗近看的有些出神。

「骨喰。」

聽聞叫喚,骨喰藤四郎下意識抬起頭,三日月宗近就站在他的身後,輕扶相較之下有些單薄的肩膀湊近了他,暖熱的柔軟物體貼上了他的頰,僅只片刻便離開。

在他回過神時才意識到剛剛三日月宗近竟舔舐了他的臉頰,反射性的推開對方。

「你!你!你做什麼!」

驚訝的情緒佔據整個心房,用手摀著瞬間發燙的面頰,特別是剛剛被舌尖輕觸的地方,像是要燒起來一樣,不敢置信剛剛三日月宗近對他所做的事。

三日月宗近卻只是吐出舌頭,舌尖上是一瓣梅花瓣,大約是骨喰藤四郎關上窗的瞬間,隨風飛進屋內,在骨喰藤四郎沒注意的情況下頑皮的貼黏在他的臉上。

他用食指沾下那瓣花瓣,拿出手帕擦拭自己的指頭,無辜說著,「我只是想為你取下這瓣花瓣罷了。」

分明就是對方的不對,但是三日月宗近卻用如此哀傷的眼神望著他,好似他才是被欺負的受害者,骨喰藤四郎略腦怒的別過頭,可是又不忍心真的對眼前男人生氣,「那種事……,你可以告訴我就好了,或是你可以用手取下就可以了。」

「真是抱歉骨喰,是我不好。」

眼見骨喰藤四郎像是彆扭的轉頭,雖然覺得這樣的骨喰藤四郎真是可愛,心中卻暗叫不好,一不小心就做過頭了。

「可是,你真的不懂嗎?」

三日月宗近從骨喰藤四郎的身後將他輕擁入懷,藉著身高差他的下巴剛好可以靠在懷中人柔軟的髮頂,溫柔嗓音宛如嘆息,「取下花瓣這種事……,不過是一種藉口罷了。」

聽著溫柔抱著自己的男人這樣說著,再多的腦怒也都變成了難為情的尷尬。

什麼懂不懂的……,他怎麼可能會懂呢?

紅暈悄悄爬上他的面頰,三日月宗近這個男人的行為簡直像個大孩子一樣,可是力道恰到好處的擁抱卻讓他有些捨不得推開。

一想到自己竟產生捨不得這樣的想法,骨喰藤四郎倏地掙脫三日月宗近的懷抱,快速的說了晚安,像是逃跑一般的離開客廳。

「我就說你這樣不行的。」出來上廁所的藥研藤四郎從廁所走出來就看到這一幕,雙手環胸斜靠在門框邊忍不住好心建議。

「喔?那你說說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這麼說的三日月宗近卻不像是在詢問,從他微瞇起的雙眼,藥研藤四郎覺得他簡直是樂在其中。

「那種事,我想你自己最清楚了不是嗎?三日月先生。」離開門框,藥研藤四郎準備回房去,踏出第一步的時候又回頭,想了想說:「但是你可不要太欺負骨哥了,其他人可沒像我一樣好說話。」

沒有等三日月宗近回話,藥研藤四郎便自逕走回房去。

三日月宗近取出剛剛擦拭手指的手帕,天藍色的布料上白色的花瓣靜靜躺臥,恬美靜好的模樣與剛剛匆忙離去的人有些像。

應該要把這瓣花瓣給丟掉的,那種落花太殘忍而不忍心去看的情緒,照理說是他家石切丸才會有的啊,可不知為何就是有些不捨。

「我該拿你怎麼辦才好呢,骨喰。」

忍不住苦笑,勾起唇角卻是道不盡的寵膩。

他打開窗戶,讓輕風帶走花瓣,還有他對如此惹人憐愛之人無限的眷戀。


February
03
2016
 
评论
热度(8)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