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三日骨] 惹人憐愛的戀人 05

不負所望,骨喰藤四郎最終考上了T大,那天遠在英國的一期一振開心的不顧時差,打了一通越洋電話回到日本,骨喰藤四郎淡笑回應一期一振的模樣,深深印在三日月宗近的心底,連他都感染喜悅的情緒。

為了帶骨喰藤四郎去T大看看未來校園的模樣,一期一振口頭託付了他們的叔叔鳴狐到粟田口家幫忙照顧孩子,好讓三日月宗近可以帶著考上T大的骨喰藤四郎去熟悉環境。

說是叔叔,鳴狐卻很年輕呢,在知道粟田口家還有一個叔叔時,三日月宗近驚訝的問道一期一振,怎麼不讓同為親人的鳴狐來粟田口家幫忙照顧弟弟們就好。

一期一振也只是輕笑回答,因為鳴狐的工作有些特殊,加上鳴狐從小內向的個性,又住在粟田口老家,基於多種原因才沒有讓鳴狐來。

原來是這樣呀。

三日月宗近看著默默陪著孩子們的鳴狐,有些釋然,反觀沉默的鳴狐,粟田口家的孩子們則是熱情的賴在他的身上,想來他也是很受小姪子們的喜愛吧。

告別了粟田口一家,出門之時,三日月宗近明顯感受到鯰尾藤四郎敵意的眼神。

自從上一次骨喰藤四郎無比害羞回到自己房中後,鯰尾藤四郎對他的敵視已經到了顯而易見的地步,就算他什麼都不做,鯰尾藤四郎也會用充滿嫌惡的眼神瞪著他。

三日月宗近承認,他的確很光明正大的追求骨喰藤四郎,捫心自問,他可沒有做過什麼越矩的動作,難不成這樣也不行嗎。

「我是不是做了什麼,讓鯰尾不開心?」

「應該……,沒有吧?」

而身為當事人的骨喰藤四郎則是在那天之後,除了見到他還是會不好意思,仍是願意接近他的。

三日月宗近的家其實住的離粟田口家比較遠些,但是與一期一振相比,三条家的所在地離他們的公司和骨喰藤四郎考上的T大近許多。

開了一小段時間車,帶著骨喰藤四郎到校園的每一處走看,又順到繞去探望了一下過去特別照顧自己的教授,還要與學弟妹們包圍寒喧幾句,等到他們準備離開時已要傍晚。

鑑於怕三日月宗近開夜車回去太累,即使不是很遠的距離,骨喰藤四郎還是說不如就回三条家一趟吧,再說三日月宗近也有一陣子沒歸家了,回到自己家也好。

面對骨喰藤四郎的提議,三日月宗近當然說好了,他先打通電話到粟田口家,簡單說明原因後,再打回自己家,表示今晚要回家住。

然後他回過頭對著骨喰藤四郎淺笑,「很高興你來到我的家呢。」

在三日月宗近的邀請下,骨喰藤四郎帶著有些忐忑不安的心上了車,寶藍色的轎車在主人的操控下慢慢駛離校園,驅向三条家。

 

§

 

與粟田口家不同,三条家是傳統的日式建築,木質建材的房屋令人有一種沉靜莊嚴的感覺,加上被細心照顧的庭院,骨喰藤四郎有一種穿越古代的感覺。

三日月宗近還在停車,他讓骨喰藤四郎先下了車,骨喰藤四郎便看到一個孩子穿著改良式短和服上衣與長褲,腳上則是像踩高蹺一樣高高的木屐,往他的方向蹦跳過來。

「四哥~你終於回來啦~~」注意到骨喰藤四郎,那個孩子在他的面前停下,困惑的歪著他的小腦袋瓜子似在思考,「唔……,你是骨喰骨喰藤四郎?」

聽他叫喚三日月宗近的方式,骨喰藤四郎推測個孩子該是三日月宗近的弟弟,只是沒想到三日月宗近竟然有個這樣小的弟弟。

「是的,我是。」

「哇~~你好~~我叫做今劍~~」

小小的今劍熱情的握上他的手,臉上漾著笑花,他軟嫩的臉因為天寒而更顯紅潤,可愛的模樣讓他想起自家的弟弟們,他也對著今劍微笑。「嗯,你好。」

「今劍。」

低沉好聽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已停好車的三日月宗近朝他們走來。

「四哥~~~你回來我好高興呀,我跟你說喔,你不在的時候我也很努力呢,上一回在學校考試考了第一名~~還上台去演講~~連大哥都說我很厲害,還有呀,上回二哥跟我呀…………」

今劍一見到三日月宗近就咚咚咚的撲進他懷中,嘰嘰喳喳說不停。

那個兄弟感情好的模樣讓骨喰藤四郎想起了自家大哥,一想到還要一些時間才能再見到大哥,他露出有些落寞的表情。

然後他被攔入一個溫暖懷抱中,伴隨著某個男人身上特有的香味,他知道是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宗近已溫柔支開今劍,小今劍先一步的跑進主屋,三日月宗近的手撫過他的髮絲,指尖離開髮尾的一瞬,他幾乎想開口央求對方別走。

「怎麼了?為什麼露出如此寂寞的表情。」

「沒什麼,你們兄弟的感情真好。」

沒有點破骨喰藤四郎想起一期一振與自家兄弟的難過原因,三日月宗近牽起他的手,輕語道:「別擔心,一期一振很快就會回來了,在那之前,我會陪著你。」

骨喰藤四郎點點頭,並未說些什麼,他溫順跟著三日月宗近進了大門。

許多年後他一想起當時的那一刻,便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February
02
2016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