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三日骨] 惹人憐愛的戀人 03

骨喰藤四郎意識到要閃躲時,已要來不及,小小的罐頭其實打在身上也不會有什麼傷害,但是被打到還是會痛的。

他並沒有感受到想像中的痛感,他的身體被護在一個溫熱懷抱中,一抬頭,入眼所見是三日月宗近擔憂的皺眉。

「骨喰,你沒事吧?」

「……沒、沒事。」在三日月宗近的幫助下站起身,骨喰藤四郎後知後覺的想起,代替自己被罐頭砸中的三日月宗近或許受傷的可能性,「那個……三日月先生才是,你還好嗎?」

「唉呀,骨喰這是在擔心我嗎?好高興呀。」

這樣的回應,骨喰藤四郎不知道自己該做出什麼樣的反應才好,要不是因為現在是在公眾場合,他想這個男人應該會馬上擁抱住他。

所以,他還是幫忙店員撿掉落地面的罐頭吧。

「唉,骨喰,你如此冷淡的反應,令我好傷心。」

三日月宗近狀似哀傷的抬手假裝拭淚,然後露出一個惡作劇般的微笑,蹲下來也幫忙撿著罐頭之餘,還能和慌忙道歉的事主與店員回話。

真是個八面玲瓏的男人,可以同時做這麼多動作。

骨喰藤四郎默默在心裡為三日月宗近做了這樣的評論。

拜這段小插曲,走出寵物店之時已將近要中午,三日月宗近的手上提著一大袋飼料,只讓骨喰藤四郎提裝有店家贈送試吃包的小袋,寵物店離家並不遠,大約十五分鐘的距離即可到。

「骨喰等等有什麼計劃嗎?」

「要做大考的複習。」

這樣一回答,到是讓三日月宗近想起大考將至,骨喰藤四郎現在正是一名要考大學的高三生。

「是呢,我都忘了現在正是最後衝刺的時期。」等待斑馬線旁的行人燈號改變,隨口又問了一句,「我聽一期先生說,骨喰想考T大是嗎?」

「嗯。」

「那準備的還順利嗎?」

「我覺得還行,可是……」

骨喰藤四郎說到可是便停噸下來,紅色停止燈號變成綠色行走燈這段時間裡,他陷入了不小一段的沉默。

這段沉默的理由,只要站在骨喰藤四郎現在年紀的角度,便可明白原因。

三日月宗近推想,大約就是緊張吧。

從前他還是高三生的時候也是這種心情呢,其實都準備的差不多,可是在最後的這段時間卻老覺得或許還有哪裡被遺漏,除此之外,擔心自己所選擇的大學是否真正是心中所想,正是多愁善感之際。

雖然當時的自己在一番思索後,就自在的跟個沒事人一樣,依然考上心中的大學。

再說到這個T大嘛,確實也是不好考的前三志願,骨喰藤四郎會有這樣的反應想想也是挺正常的。

注意到身邊人沒有自覺的握緊提袋的袋繩,神情似乎又更嚴肅了些,他看著覺得心裡真捨不得。

「你只是太緊張了,骨喰。」三日月宗近低沉附磁性的嗓音,參雜在轉變燈號而響起『櫻』這首耳熟能詳的旋律裡,「不如讓我來幫你一起複習,如何?」

「咦?」

「怎麼這樣看著我?骨喰若是能考上T大,我也很開心呢,我也是T大畢業的喔,這樣骨喰就會是我的學弟了,愛護自己的學弟不該是天經地義的事嗎?」

「……」

為什麼他覺得這段話聽起來很有問題,可是配著三日月宗近好聽的聲音與溫柔淺笑的模樣,卻又挑不出什麼毛病。


January
31
2016
 
评论
热度(11)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