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錘基] All I Ask of You(咖啡館30題)30(完)

*咖啡館30題系

*AU設定

*OOC難免

*有刪減題目,故題數不會是完整的

*已填寫歐美吃土單,8/8D1因颱風活動已取消,歡迎各位於D2-8/9CWT40-B06前往支持

===== ===== ===== ===== ===== ===== =====

30. 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見你的路上

「So,我們剛剛說到哪了?…喔對,日本好玩嗎?」

重新帶上無線藍芽耳機,Loki擦擦手,拿起削成長長薄片的蘋果片,小心翼翼的捲成玫瑰花,再放到已經烤好的派皮上。

「完全語言不通。」從耳機另一邊傳來Thor挫敗的聲音,Loki不經微笑,他幾乎可以想像Thor充滿無奈與疲憊揉額角的模樣。

工作的關係,Thor被他的父親派去日本協談合約,Loki知道Thor竟是被派到日本的人選時,他實在忍不住指著Thor笑了好久好久。

日本,是個眾所皆知的美麗國家,簡單有規矩,又乾淨大方,但是英語在這樣美好的國家是派不上任何用場的。

據悉,日本人因為民族特性,舌頭較短,所以在學習英語上有一定程度的困難,大部分的國人都不很喜歡英語,見外國人如見天敵。

這也沒什麼,反正現在科技發達,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就像是有一台隨身攜帶的翻譯機,於是有許多人仍然可以自助旅行遊玩。

但僅限於遊玩,像Thor這樣要去洽談商事的,只有翻譯機絕對不夠。

就像這個古老神秘的國家一樣,它的語言也是非常優美但困難的語言,主要原因在於,口語和書面語運用了完全不同系統,而過於繁複的語法令學習異常困難。

Loki雖然沒有學習過日語,但求學時他倒是有學習日語的同學,他還記得每次要到會話課前,他的同學總是一副生無可戀的模樣。

Thor有沒有第二外語能力,Loki沒有詳細的問過,基於以上種種理由,與他對Thor的了解,這樣困難的語言系統,他知道Thor絕對不會說日語。

一個不會說日語的人去日本洽談生意,又是像Thor這樣單純的人,很顯然Thor的父親完全不在意洽商的成敗,洽商的過程或許才是此次出差的重點。

幸好Thor有一群訓練有素的精良部下,不然Loki都不知道Thor能不能平安在那渡過一天。

受不了這種強迫快速學習的Thor,從第一天開始就打了越洋電話給Loki,直至今天已是快要半個月。

「唉,你知道嗎,Loki,我覺得再不能這樣生活下去了……。」

「是嗎?你怎麼沒有去看看傳說中的藝技轉換心情?聽說都是氣質高貴的小姐,出眾大方,語言不通也沒關係。」又捲了一朵蘋果花放到派皮上,語氣輕快的跟Thor繼續說,「還都很可愛呢,說不準你就遇到了真愛。」

說完,Loki自己都哈哈笑了起來。

「Loki。」

Thor的輕斥無奈中帶著寵溺。

真愛呀,他老早就遇到了,再說,他覺得明明是想調侃人,卻自己先笑起來的Loki比誰都更可愛。

又短暫的閒聊一下子,大部分的時間都是Thor在說然後他聽。

當他把第五個蘋果玫瑰水果塔全都做好,並全放入冷藏櫃中時,談話也到了尾聲。

「吶,我聽說日本的點心做的很別緻,幫我帶點回來?」

聽筒的另一端傳來轟隆隆的風吹聲,與一些雜訊的聲音,Loki推想大約是正在外邊吧,畢竟現在的日本應該是早上,還是上班時段,Thor免不了是一大早就被Sif小姐給安排好行程。

「我會的,你現在正在做什麼?」

把脫下來的圍裙掛回原處,確認冷藏的溫度夠冷,Loki穿起七分袖薄夾克,拿上隨身包,走到店門外鎖上門。

「正關完店,要回家。」

「又走路回去?」

「嗯。」

Loki的住處就在離店面旁的一個街區,即使有汽車可以代步,但因為不算遠,他時常選擇步行的方式到店中,全當作健身,快走到一條小巷時,他的速度漸緩,然後停下。

一兩團毛茸茸的小東西注意到有人,小心翼翼從停放在一起的腳踏車後緩緩探出頭,Loki從手提袋拿出兩個罐頭,打開罐頭慢慢的蹲下,與Thor說話的聲音也變的微小許多。

Loki家對面的小巷裡有一些野貓,通常他會買一點貓罐頭,選擇步行的那天帶一兩罐,回程經過便停下來,打開罐頭餵食這些貓。

小貓們聞到貓罐頭中鮮美的肉泥香被吸引出來,在Loki的注視下大塊朵頤,甚至在吃飽後親暱的走到Loki腳邊撒嬌輕蹭,可愛的模樣逗笑了Loki。

「我猜你又在餵那些貓了。」

「現在這種世道,相信動物都比相信人還要好。」輕搔著蹭他腳那隻小貓的下巴,他可以感受到小貓舒服打著呼嚕。

然後他突然想到Thor已經跟他通話許久,若是要洽商怎麼可能有這麼多閒時間,他不經疑惑起來。「我說…Thor,你現在怎麼有空?難不成你把所有的事全丟給了Sif?」

一想到Thor那個萬能女秘書,Loki都有些同情起她來了,他想,要不是因為Sif跟Thor從小就認識,加上Odin給她很好的福利,不然他如果有像Thor一樣的上司,大概沒做多久就辭職。

「不!才沒有呢!Loki。」Thor反駁,聲音聽起來有些嚴肅,他為自己辯解。「我正做著一件很重要的事。」

「說來聽聽?」

Thor那端停頓了好一會兒時間,然後他才接著回應Loki。

「Loki,你可以轉個身幫我看樣東西嗎?」

「喔,可以。」

不明所理,但Loki還是溫柔支開還在與他撒嬌的小貓,站直身子,一轉身就看見了他。

要用什麼樣的形容來描述此刻的心情比較好?

Surprise,Amazing,Marvel,Wonderful。

似乎不管是哪一種都無法比擬他此刻的心情。

金色髮絲在路燈下微微發光,帶笑的藍色眼眸比平時更耀眼,主人仍就持著手機的通話狀,卻朝著他走過來,空著的那隻手牽起了他的。

「不是說正做著一件很重要的事嗎?」

「是的,Loki,我正做著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

對著手機說完便掛斷電話,一伸手就把Loki擁進懷中。

愣了好幾秒,Loki才會過意。

那人的身上有著淡淡古龍水味,參雜在較強烈的清涼迷人薄荷芬芳,嘆了口氣,他想起薄荷雖然只是小草,卻總是會被越來越多的人喜愛。

就像他現在這樣。

 

「我正在來見你的路上,而我已經見到了你。」

 



August
08
2015
 
评论
热度(8)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