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錘基] All I Ask of You(咖啡館30題)29

*咖啡館30題系

*AU設定

*OOC難免

*有刪減題目,故題數不會是完整的

*已填寫歐美吃土單,歡迎各位於8/8、9CWT40前往支持

===== ===== ===== ===== ===== ===== =====

29. 沒有外帶盒的蛋糕

嘆了口氣,Loki拿出備用磁卡打開了Thor家的門,一走進客廳就看到躺在沙發上小眠的Fandral因為聽見開門聲轉醒,周圍是一小堆的公文。

「喔嗨,Loki小可愛是你呀,我以為你不會來呢。」

「閉嘴。」避開熱情走過來,一副要與他勾肩搭背的Fandral,Loki忍不住一個白眼,真不愧是Thor的朋友,不過比Thor好一些就是了,Fandral還算是紳士多些。

「Thor呢?」

「正睡著呢,估計這次起床後會好很多。」Fandral聳聳肩,比了比主臥房的方向,然後自顧自的走到吧台去給自己倒了杯水,沒再理會Loki。

得到Fandral的指引,Loki推門進入Thor的房間,Thor正躺在他的床上睡著,一副安穩,他走過去坐在床畔。

前天,他接到一通由Thor打過來的緊急電話,那時他人正在法國,對方說的急促,害他以為發生什麼大事,折騰了半天,原來只是得了急性腸胃炎引起發燒、頭暈、嘔吐等現象,在電話裡說的一副要死了一樣。

雖然一直告訴自己這不過就是一個常見的小感冒症狀,像Thor這樣身強體壯的,放著不管睡個幾天肯定就會自己好了……,大概…。

Loki在回程的路上瞪著Thor給他的白色磁卡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來到Thor家。

Thor睡的比平時還沉些,棉被蓋的緊實,大約是發燒時畏寒,連冷氣溫度都開的比較高,現在退燒了,額上冒出不少汗珠。

他拿著Sif準備好的毛巾,幫Thor擦了擦臉,掌心放置對方額心,確認已是正常溫度,才把冷氣轉成舒眠,並稍微調低一些,關上燈,出去客廳告訴Fandral可以回去休息。

Fandral離去時突然問著他怎麼沒準備伴手禮,法國不是甜點出名的嗎?沒帶著蛋糕什麼的回來,真可惜。

Loki輕挑眉,一臉你怎麼會問這種問題。

蛋糕?那種東西自己做不就有了。

**

他是被一陣濃郁的香味給喚醒的。

一股香甜的蛋奶香從他的廚房傳來,前幾天腸胃炎什麼都不能吃,只能吃一些口味平淡的食物,現在一聞到這樣香氣逼人的味道,令人食指大動。

可是…,是誰做在他的廚房做東西呢?

Fandral嗎?但他根本不會做這些東西呀。

難不成是Sif?可是Sif現在肯定在公司幫他處理病假這些天的公文,雖然說…平時好像也是她在處理居多。

Volstagg?但他沒記錯的話Volstagg出國遊玩了,就算跟自己再要好,也不可能會因此打亂行程回來看他吧。

難不成是……。

「Lo…Loki?」

Thor一腳奔進餐廳,正好看到從廚房端著烤模出來的Loki,感到有些不可置信。

「你醒了。」Loki抬眼象徵性表示看見他,然後把烤模放置桌上,小心的再次確認烤模溫度,「既然醒了,就不要只會站著在那裡當呆子。」

「啊?喔…喔…。」

被動拉開椅子坐下,Thor呆愣看著Loki把模型中的蛋糕倒在盤子上,拿著蛋糕刀比劃著怎麼切比較好。

本來他是很期待吃蛋糕的,但在看到Loki切開蛋糕邊露出的草綠色內餡,他怯步了。

有鑒於…上一次Loki小小的惡作劇。

完美的將蛋糕切成均等的六塊,Loki把其中一塊移置精製小盤,然後自然的推到Thor的面前。 

「你已經睡了快一整天,現在這個時間…,就當作是下午茶好了,把這塊蛋糕吃掉墊墊肚子,晚上再吃點別的。」

「…謝謝。」

推至面前的洋甘菊花茶在玻璃花茶杯中呈透徹的金黃色,就著推杯動作的靠近,Thor有一瞬幾乎分不出那是花茶的香味,或者是Loki身上的。

「為何不吃,你不是很餓?」見Thor只是盯著那塊蛋糕看了很久,直到泡好的花茶端過來仍是遲遲未動,Loki雙手交疊在桌案輕聲問著。

「難不成我會在裡面下毒?」

不知道為什麼,Thor覺得Loki的語氣中帶著笑意,這下子更加不敢輕舉妄動,但Loki正看著他呢,如果他不吃的話,Loki下回確定、一定及肯定不會再做任何東西給他吃了。

那樣的話,就算今天Loki真的在蛋糕裡下毒他也會吃下去,聽說有句東方的諺語是這樣說的『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如果對象是Loki,他不畏懼做風流鬼,邊這樣想Thor用叉子切下一小塊,然後叉起放入口中。

鬆軟蛋糕幾乎是入口即化,口感柔軟綿滑好似緞子一般,有著淡淡的抹茶味混合奶香,略甜卻不膩,食慾一下子就被這個粉綠色的蛋糕打開,手簡直停不下來,一口接著一口,三兩下就吃光。

「以大病初癒的人來說,你的食慾實在讓我驚訝。」

替Thor一口氣喝光的杯子中倒入新的茶湯,Loki又盯著Thor看了好一會兒,繼續道,「聽說,笨蛋都是不會生病的才對呀。」

「Loki,你怎麼這麼說,我是人呀,是人的話都會生病的。」

Loki笑而不答。

又盛了一塊蛋糕到盤中,這回改成慢慢吃,更能品嚐到其中的美妙,能在生病完吃到Loki親手做的蛋糕,跟喝到Loki親手泡的茶,他覺得真是太幸福了。

「Loki,謝謝你來看我,還特別為我準備這些。」

看Thor臉上再次掛起招牌的燦笑,又聽說的感性,Loki忍不住噗嗤一聲笑出來。

「你才不是真的這樣想。」

「不,我就是這樣想的。」Thor放下叉子,握住Loki放在桌上的那隻手,深情道,「我已找不到在這世上第二個如此對我好的人,Loki。」

「那你的母親呢?」Loki眨眨眼,無辜問。

「呃…她當然也像你一樣對我好…,我是說…哎呀!你懂我的意思!」

「不,我不懂。」抽回自己的手,他起身去找了保鮮蓋,準備把未吃完的蛋糕蓋起來冰進冰箱,「說話要說清楚,講明白,不然很容易造成誤解的。」

「唉,這要怎麼解釋…,Loki…你真不懂嗎?就是那樣嘛…媽媽她當然很重要呀…但你也很重要!你們都對我很好…哎呀!總之你們之間沒有排序!你們……」

看著在另一頭苦惱思考如何解釋這個深遠問題的Thor,Loki順手捻了一小塊蛋糕到嘴中。

吶,Thor,我當然懂的。

化在口中的糕,甜美的就像要擴散到他的心。

甜上心頭。


August
08
2015
 
评论
热度(4)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