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錘基] All I Ask of You(咖啡館30題)28

*咖啡館30題系

*AU設定

*OOC難免

*有刪減題目,故題數不會是完整的

*已填寫歐美吃土單,歡迎各位於8/8、9CWT40前往支持

===== ===== ===== ===== ====== =====

28. 打烊時的悄悄話

他已經聽了100首以上的情歌了吧。

為了配合即將到來的情人節,Loki至少要找20首情歌在這個大家都愛的節日於店內播放。

Thor也幫忙Loki找了不少。

原本,Loki很擔心Thor會找一大堆時下流行的音樂給他,如果真是那樣,他也只能對Thor說聲抱歉,然後把這些音樂全都刪掉。

並不是他排斥現代的流行樂,只不過那些音樂不太適合他的咖啡館,試想在一個高貴優雅的咖啡館內聽到Carly Rae Jepsen的I really like you,好像也不是說真不適合啦,就是…大概在夜店聽到會比較振奮人心。

幸好這些都沒有發生,本來他做好心理準備,不論聽到什麼他都不會感到意外,而事實上Thor找給他的那些曲子,還…挺符合他的標準。

作為一個店長,Loki非常忙碌,雖然Natasha曾經這樣建議,或許他們應該要請一位會計算每天的營額,Loki卻覺得這種東西還是親力親為他比較放心。

也因為如此,Loki總是最後一位離開店裡的人。

在許多首經典情歌中挑選出最理想與適合的曲子,確認這些曲子存在新建的資料夾,Loki把電腦關機,動了動有些僵硬的頸子,拿過黑色長大衣穿上,才走出店門口,不意外的看到Thor正等著他。

「不是說有事嗎?為什麼你現在會出現在這?」二月的夜晚還是非常冷,Loki略蒼白的臉頰被風吹的有些紅,一開口就會吐出淡淡的白色煙霧。

「喔,別挖苦我了,你知道的,Loki,那只是無聊的聚餐。」

幫忙Loki綁上大衣的腰帶,然後把本來掛在自己脖子上的圍巾改圍在對方的頸上,確認Loki沒有一處讓寒風有機可趁,Thor才繼續開口。

「我今天一直想要跟你說,我覺得有首歌很好聽,也很適合在你店裡播放,我怕我忘了,所以乾脆來找你比較快。」

「哪首?」

「這首。」Thor抬手將Loki垂在鬢邊的碎髮撥至耳後,輕撫著對方側頸,低聲起了第一個音。

是個熟悉的旋律。 

Loki當然知道這首歌,那是Cinderella這部動畫電影中的一小段插曲,插曲被安排在灰姑娘與王子兩人跳完舞後,兩人漫步於如銀河般的花園。

Thor的音有些唱差了,但是他彷彿可以聽見美麗的弦樂,如流水雋永,銀鈴般的悠遠笛聲,簡短,卻非常優美,讓人忍不住沉醉其中,回憶起最美好的時刻。

最後一個音停下時,Loki有些無法回神,他望著眼前的金髮男人,他想,未來的每一天他都不會忘記此刻對方看他的眼神。

好心情的大笑,Thor將Loki擁在懷中,介著兩人之間一點點的身高差,他的嘴唇剛好靠在Loki的耳邊,猶如耳鬢廝磨。

「Loki。」Loki感受到對方悄然的聲線帶著一點嘶啞。

「So this is love。」


July
31
2015
 
评论
热度(6)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