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錘基] All I Ask of You(咖啡館30題)13

*咖啡館30題系

*AU設定

*OOC難免

*有刪減題目,故題數會有點不對

===== ===== ===== ===== ====== =====

13. 惡作劇的芥末蛋糕

「嘿,你!記得我的忠告。」

Thor去找Loki的一個晚上,剛好在門口遇見這間咖啡館真正的老闆。

他還記得這個人,一個身形高挑,有著瑰麗紅髮,睿智又性感的女人,她靠著街角的紅磚牆路燈柱,知道他對Loki的追求後,帶著別有深意的微笑。

那真是一個迷人的女人,轉身離去時,留給他一個無限窈窕的背影。

**

最近Loki真的對他有些冷淡呀,但是他真的想不起來他有做錯什麼事嗎?Thor左思右想,想的頭都痛了,還是不明白Loki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他。

「Loki,我是不是做了什麼讓你覺得不開心…。」

「沒有。」

怎麼可能沒有呢!

Thor覺得太鬱悶了, Loki連看都不想看他一眼,只是專心的做著鮮奶油,他再遲鈍都可以感覺到Loki刻意的冷淡。

難不成…,Loki還在生氣上次相親的事嗎?

他從前是很喜歡跟Fandral一起去酒吧或是夜店狂歡,或許許多人覺得去到這種地方的人,個人生活圈多少有點亂,但是他知道自己是還是很專一的。

每一個他認定的人肯定都是認真對待,更不用說是Loki在他心中有多重要,遇見了Loki八成是他這輩子最大的幸運,對Loki專一是必須的,老實說,他的個性也不允許自己是那樣不專一的人。

但他得說實話,上一次的相親對象,那位天文物理學家Jane Foster,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人,她不像過去那些嬌貴的大小姐,舉止高雅又不做作,有一個漂亮的學歷與頭銜,與她單純的談吐是很愉快的。

那天太高興,所以他們兩個人都喝多了。

喝醉的人怎麼可能好好走路,Thor人高馬大的,要扶著跟自己相比嬌小許多的Jane,還要安撫無法理論的醉酒人,難免有些拉扯。

好不容易把喝醉的Jane攙扶到餐廳外的高級電梯門前,好巧不巧,就是這個時刻,等著電梯到來的同時,他摟著Jane的一幕被Loki碰見。

這麼八點檔的事都能讓他碰上,他都不知道跟說老天爺對他特好,還是要說特壞。

Loki的身邊有個紅髮女郎,長捲的紅髮服貼在同側,身穿一襲酒紅色V領長裙,跟也穿著正裝的Loki在一起實實在在的郎才女貌。

Thor只能尷尬的看著Loki,對方則是挑挑眉,簡單打聲招呼。

他很想跟Loki再說些什麼,但是對方顯然不想與他談話,而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直到『噹』的一聲電梯門打開,Loki紳士的牽起紅髮女郎的手先行進入電梯後,都沒有再與他有任何視線的交集,那就更不用說想跟Loki交談了。

走出電梯後也只是輕道了聲晚安,之後好幾天他打電話給Loki也說不到幾句話。

然後他又遇見了那位紅髮女郎。

也許那個神秘的紅髮女郎暗中有幫忙吧,他終於與Loki好好說了一次電話,Loki一定是誤會了什麼,所以他特別與Loki說明好一會兒,本以為這樣就說開了,他們就跟以前一樣過日子。

但是看看現在,Loki明顯不想搭理他,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只能呆坐在旁看Loki做蛋糕。

Loki把嫩綠色的奶油鋪上蛋糕表面,然後用刮板把周邊奶油刮平,最後用擠花袋在表層擠出白色與黃色的小花點綴,大功告成。

在Thor再次試圖想與Loki搭話時,他先一步起身離開去清洗雙手。

走到不遠處的洗手台,Loki邊洗著手邊觀察Thor,他看著Thor不安的坐立不安,不斷一直自尋煩惱的樣子,說真的…實在是太有趣了。

對,有趣。

他哪裡會是一個那麼會計較的人呢,又不是女人,他老早就把Thor的個性摸透。

他是信任Thor的。

只是他也必須承認,就在那一時刻,當他看見Thor與那名女子關係較好的瞬間,是真受了點影響。

瞧他都怎麼了,在過去哪能容忍這樣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但在與他家Boss小聊過後,很快的這個煩惱就被拋諸於後,況且估量著Thor一定馬上打電話跟他解釋些有的沒有的…。

他,真的覺得很有趣。

用他Boss的話來說就是,他真的很惡趣味。

「喔,不是很有趣嗎?My Dear。」

那時,他結束與Thor的通話,他回到座位上輕啜藍山咖啡笑著說。

重新回到料理台,Loki坐在Thor的對面,把剛做好的嫩綠色4吋蛋糕推至Thor的面前,在Thor詫異的注目下,他用小叉子切成一小塊,親自餵到Thor的唇邊。

「Loki…,你沒有生氣了嗎?」

「喔,我當然沒有生氣,不然我何必做蛋糕給你?」邊說著,Loki把叉著蛋糕的叉子又往前移了點,露出一抹好看淺笑,「你不吃是不相信我?」

「不!不!我當然相信你!」

就像是要證明自己說的是真的,Thor就著Loki遞過的叉子,一口就把那不小的切塊吃進嘴中。

然後,他就後悔了。

入口的糕並不是想像中的甜,而是濃烈的辛辣,特有的強烈鮮明味道一路嗆到鼻腔,Thor覺得他的鼻子好像短暫的麻痺,呼吸道流暢不適,逼的眼淚都流出來。

「好吃吧?」

難受的摀嘴咳嗽,身旁的Loki邊問邊好心遞給他紙巾,Thor無法回話,他又是擦眼淚又是擤鼻子,好不容易緩過來,眼角餘光補捉到Loki狡詐的帶笑眼神,那看到計謀得逞的模樣,說不出有多快樂。

突然之間,他又想起前幾日的那個夜晚,有著紅色長捲髮的妖豔女人對他說的幾句話。

「你可不要得罪Loki了,Loki可是非常會記恨的人。」

他當時還不以為意又覺得莫名其妙,現在想來會這樣想的自己真是太可笑了。

接過Loki幫他倒的水杯,喝了好幾口,終於感覺芥末的嗆辣沒那麼強烈,鼻腔也舒服多了,他看著一副樂見他受苦的Loki,「不生氣了?」

「喔,我從來沒有生氣,Thor。」攪了攪為自己泡的摩卡,Loki輕鬆的語氣像在說『今天天氣真好』。

用手指沾著由他親手特調的淺綠色奶霜,他在桌面上寫下『Joke』,末了輕吮掉剩下一點點殘留在指上的奶霜,指尖描繪嘴唇,「It's just ajoke。」

伸出手去抹掉Loki故意抹在唇上的奶霜,自知理虧,Thor也只能選擇無奈微笑。

「Yes,my dear god of mischief。」

 


July
29
2015
 
评论
热度(5)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