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錘基] All I Ask of You(咖啡館30題)6~10

咖啡館30題系

AU設定

有刪減題目,故題數會有點不對

我的5K字離我越來越遠了...

你們為什麼要一直讓我爆字數QWQ

雖然閃的我很開森啦(M

===== ===== ===== ===== =====

7. 「我只喜歡藍山」

其實Loki不是很喜歡拿鐵,比起加入大量牛奶可以做拉花的拿鐵,他更喜歡藍山咖啡。

首先當然是因為藍山咖啡是眾所皆知的難調,在咖啡烹調師之間總傳著一句話,藍山咖啡完整性的烹煮技巧難以掌握,是個真正的烹調師他的品味只有藍山。

對所有事物都有一套自我講究標準的Loki,煮好一杯藍山咖啡自然也是他的最高理想之一,而他本人也確實在學成後,完美的呈現這點於眾人面前。

藍山咖啡的口味偏酸卻不苦,Loki喜歡吃甜食,配這樣的咖啡剛剛好。

這些都是Thor開始學做咖啡後,無意間知道的小秘密,他還記得當時Loki淺笑對著送咖啡豆過來的送貨員說,「謝謝,我喜歡咖啡,但我只喜歡藍山。」

他望著今日特調給Loki愛心拉花的拿鐵,突然之間不知道該不該端進去給Loki,如果說Loki只喜歡藍山的話,那他這樣天天端一杯拿鐵給Loki不就是給對方添麻煩嗎?

Thor陷入了一陣自我糾結,在店長辦公室外左右躊躇,Loki走出來時差點撞到他。

「如果你想要當路障的話,請自行到外面的大馬路,不需要知會我,謝謝。」

「什麼?不不,Loki,我沒有想當路障…,不,我不是要說這個,我是…,我是來…,我是說…,我……」一想起Loki說過他只喜歡藍山的話,他提不起一個勁,垂頭喪氣的轉身,「沒事…,不要理我……」

如果要用一種動物來形容Thor的話,Loki一定會選擇狗,還要是黃金獵犬,那種全身有著長長的金毛,一輩子最高興的事,就是見到主人,然後討好的黏在主人身邊,動來動去,一刻都不得安寧。

但是當見不到主人,或是知道自己得罪主人時,瞬間失去所有的動力,無法好好吃飯,連走路都有氣無力。

喔,好像就是眼前的這位。

「Thor。」

聽聞叫喚,Thor停頓了一下,但很快的就回頭走到Loki面前,用著一種錯綜複雜的表情看著對方。

Loki向來聰明,他看著Thor今日為他準備的拉花拿鐵,Thor正一副我不該拿出這杯咖啡的模樣,手不自覺的輕撫過自己的下巴,他推敲著Thor見到他後的前後反應。

原來,是這件事。

連他自己都沒有察覺,揚起的嘴角彎度顯現出主人有多麼快樂。

「你聽見了什麼?」

「什麼?我什麼都…沒有聽見……?」

話到結尾處漸緩,Thor看見Loki的笑容,因為微笑而瞇起的雙眼中透著一點點翠綠,晶瑩的,像是一顆翡翠,或是綠寶石,又或者是露水順著翠綠葉子滑下的瞬間,不論是哪一種,都是那樣的令人著迷。

「給我。」Loki伸出手取走了咖啡杯盤與咖啡杯,就這樣維持站著的狀態,在Thor面前喝了一口,奶泡頑皮沾染在他淺薄的上唇,像是長了奶白色小鬍子。

Thor在他伸出舌頭舔掉那層奶泡時,不受控制的吻上那雙酡紅色的雙唇,帶著奶香,甜甜的,還有一點點焦糖味,他無法確定,那也許是Loki剛剛邊算著營收邊吃掉的焦糖布丁殘餘碎糖粒,或者是Loki嘗起來本來就是甜的。

唇瓣分離之際,他已經開始回味。

然後他被Loki踹了一腳,叫疼的同時,Loki端著那杯咖啡杯甩上了店長專用小辦公室的門,伴隨一句豪無溫度的話語。

「不要太得寸進尺。」

Loki的語氣聽不出任何情緒,但是Thor就是知道他並沒有在生氣,還好現在已經是打烊時間,店裡一個人也沒有,他喜滋滋的朝著米白色小門大喊。

「Loki,明天,我還會再做給你的。」

 

8. 酸掉的肯尼亞

Thor真正的身份,是Asgard企業老闆Odin的兒子,說的更明白點,就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富二代,同時也是Asgard企業的接班人。

照理來說,這樣身份的人應該要是很忙碌的,但是Thor總是這樣對他的好友兼總經理的Fandral說,為了Loki,他甚至可以放棄他未來的好前途。

於是,Thor被剛好聽到以上發言的秘書Sif狠狠賞了一個滿頭包。

「親愛的Thor…少爺,我想如果Loki先生聽到你這麼說,他也會做跟我一樣的事。」

啊,Sif真是個強悍的女人。

Thor欲哭無淚,只能認命的坐在辦公桌前,看著Sif把一疊又一疊的公文搬到桌上,以前他總覺得他的桌子到底要這麼大做什麼,現在他覺得這張桌子好像有點不夠大。

「Loki才不會像妳一樣打我。」

不,他絕對會的,說不定不只是打你這樣簡單,他會揍你一頓,還順便附上他的冷嘲熱諷。

Fandral和Sif無語互看一眼,心照不宣。

「其他時間我不管你,Thor,總之現在你一定要把這些文件全都處理好,我可不是你的褓母,我是你的秘書,處理完,你愛去哪就去哪。」

Sif把公文分類好,沒好氣的踩著她漂亮高跟鞋離開Thor的辦公室,要知道還有一堆事情等著她做呢,跟到這種上司也只能認了。

「好了好了,Sif也是為你好呀,其實大部分的文件呢,我跟Sif都已經幫你處理好了,剩下這些是我們無法處理的。」

Fandral走到茶水間,打開據說是Loki不喜歡所以轉送給Thor的肯尼亞咖啡豆罐子,使用磨豆機將褐色的豆子磨成粉,然後給Thor和自己都沖了一杯。

「別一副無精打彩的樣子,看在這是Loki送的咖啡豆份上,快嘗嘗我泡的咖啡。」

聽到Loki的名字,Thor顯然有精神了點,拿過Fandral沖給他的肯尼亞,很慢很慢的喝一口。

「……」

「怎麼樣,我泡的不錯吧,或許我下回也去找Loki面試看看。」

「…太酸了。」Thor面無表情的評論。

「……因為是肯尼亞啊。」

「Loki泡的比較好。」

哥們,你真是太不給我面子了。

「……我回辦公室了。」

端起自己的那杯,Fandral默默回自己辦公室。

Fandral一離開,辦公室只剩下Thor一個人,安靜而無聲,只有淡淡咖啡香迷漫在偌大的空間中。

又掙扎一會兒,Thor拿起一份公文隨性看著,端起咖啡杯再次喝了一口。

Fandral泡的肯尼亞確實有些太酸,但這並不影響肯尼亞本身的美好。

帶著多層次感的口感,入口時有些過酸,細細品嘗後會發現,那樣的酸像是柑橘,酸但是甜美,然後漸漸回甘,似乎還混雜點葡萄酒的氣息,令人沉醉其中。

好像一個人。

Loki。

想起Loki優雅沖泡咖啡的身影,Thor拍拍自己的臉頰,讓自己打起精神。

他得努力一點,趕緊把這些文件處理完。

這樣,才能快點見到Loki。

 

 

9. 上錯食物

與Loki的相識是非常意外的。

十分美好的意外,不,應該要說命中注定。

本來,那一天是Thor覺得自己最倒霉的日子,後來想想那是他最幸運的日子。

做為Asgard的接班人,他的父親Odin一直在催促他的婚姻。

他不是特別想要允逆自己的父親,只是,Thor覺得自己還這麼的年輕,何必早早讓自己步入婚姻。

況且婚姻不是小孩子的過家家,若是找不到一個適合的對象,為什麼要勉強自己呢?這樣只是讓兩個本來可以擁有更美好生活的人更加痛苦罷了。

Thor不喜歡這樣,他的個性開朗又大而化之,那樣的事情他是最不可能做的。

身為父親,Odin就不是這樣想的,本來一開始他讓Thor自己去挑對象,但也不知道哪個環節有問題,Thor無法為自己挑選出好對象就算了,隨之而來的麻煩也不少。

正值年盛輕狂的年紀,去酒吧玩這不是什麼壞事,但是總是有些人妄想自己能飛上枝頭做鳳凰,三番兩頭跑來Asgard企業大樓外一哭二鬧三上吊,這就不是什麼好事了。

這件事令Odin非常的憤怒,有一回氣的差點就昏倒,Thor無辜坐在他父親的床舖旁發誓,他沒想過只是去喝喝酒會遇到這樣的女人。

Thor的母親Frigga是個開明的人,她知道Thor有自知之明,是不會隨便與他人亂發生關係的,但為了杜絕這種事再次發生,她替Thor安排了一些相親。

相親對象,Thor必須承認,來自他母親親自挑選,都有中上的外貌,不錯的家庭背景,與出眾的氣質。

但是難掩一身的嬌貴與不經意流露出的任性,而且相親的過程也很無聊。

比如現在。

這次相親的地點選在一家規模還不錯的小咖啡館,米白色的牆壁上掛著一些莎劇劇照,座位與座位之間的牆上鑲進木質隔板,上頭掛著黃金葛,漫長的軟枝順著竹筐垂下來,增加無比恬淡的優美。

咖啡館內放著輕鬆的抒情藍調,很適合煩忙一整天的人,或是需要一個地方可以慢慢培養感情的伴侶最佳選擇。

怪不得對方要選在這家店碰面,Thor看著坐在對桌正假裝不經意,卻一直不斷小心翼翼觀察他的女子。

長相嘛…還可以,看起來還算舒服,表現…也不錯,雖然感覺的出有一種嬌貴,但舉止跟談吐也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就是…,感覺有點…他也說不上來,大約是裝出來的。

這次要怎麼樣拒絕對方呢。

就在Thor這麼想的同時,服務生為他們送上了餐點,很簡單的小蛋糕,不過對座的女子卻一秒變臉,一反前段時間的好形象,她把服務生叫過來罵了一頓,就像每個被寵壞的大小姐,可憐的小服務生何其無辜,差點要哭出來,聽到吵雜聲,店長出面了。

店長首先對著那女子道歉,了解前因後果,並承諾會給予補償,但女子顯然不想就此算了,被憤怒蒙蔽雙眼,她拿起水杯對著店長潑了一身濕。

這是一個多麼失禮的舉動,Thor正想開口道歉,這名店長直起身子,將服務員護在身後,微仰起下巴,藉著身高的差距,帶給女子無比壓力。

「小姐,如果妳有躁鬱症的話,我建議妳最好不要隨便出門,省的嚇到無辜的人。」

Thor在女子還想繼續任性前,一把抓住她的手腕,面帶不悅打電話做了些連絡,不久這名女子被一些裝著黑西裝像是保鑣的人給請走。

糟糕透了。

Thor扶著額頭,對這家店與店長感到萬分歉意,他想他一定要親自對店長道歉。

在服務員的帶領下,他走進了小小的店長辦公室,那個時後他才認真的看著這個男人。

高挑的身形,略消瘦的臉頰,配上高挺的鼻與深遂的雙眼,組合成最完美的臉孔,他正拿著毛巾擦著被水沾濕的黑髮,些許水珠殘留在他的側頰,順著頸部滑下鎖骨。

Thor發誓再不會有人比眼前的人更好看。

如此俊美。

「我本來以為只有那女人沒受過教育,看來無禮的人不只一位。」

黑髮的男人將毛巾隨性掛在肩上,他站起身向Thor走了兩步,然後停下,Thor可以看見對方的雙眼是少見的翠綠,像是有著魔力。

「不,我…我…這個,我是來向你道歉的。」

「你是該向我道歉。」

不知為何,Thor感到有些緊張,不自覺的嚥下唾液,稍別開眼才平靜些,可惜一開口就是一陣語無倫次。

「對對,我是要跟你道歉,嗯,對,所以我才站在這裡,對,我是要來跟你道歉。」

這比剛剛的糟糕事還更像一個悲劇,Thor自認自己的口才不算是非常糟,但是連一句話都說不好還是第一次。

到是對方看著他不知所措的模樣低笑出聲,像是被笑聲感染,Thor露出一抹燦笑,向對方伸出手。

「再次為剛剛的事情向你道歉,喔對,我得向你自我介紹,我叫做Thor。」

那個俊美非常的黑髮店長半垂眼眸,輕輕握上他的手,略低沉富磁性的聲音對他說。

「Loki,我的名字。」

一個他永遠不會忘記的名字。

 

10. 研發新飲料

Loki終於召到了新人,一個看起來有點沉默,甚至可以說有點陰沉的人,Thor當然也看到了這名新人,表示有些不能理解為何顧用了這樣的一個人。

頭也沒抬,Loki把這名新員工的資料輸進電腦,淡然的對他說,「做為一個老闆,你一點看人的眼光都沒有,我真是替Asgard的未來感到擔憂。」

他絕對不是懷疑Loki看人的眼光,但是站在服務業的出發點考量,這名新人…,叫什麼來著,JamesBucky Barnes?真的不會嚇到人嗎?

事實證明Thor的擔心全是多餘的,不知道為什麼店裡的客人都很喜歡這名新的服務員,排除Bucky不怎麼笑這一點,其實還莫名算是討喜,連一向不怎麼隨便跟別人親近的Loki都跟Bucky感覺上特別好呢,Thor幾乎要嫉妒起Bucky了。

但很快的他發現了人人喜歡Bucky的原因,與他陰沉的外表不同,Bucky非常會烹調各種飲品,煮咖啡只是小菜一碟,煮茶的功夫也是一流的,特別是夏天要到了,各式各樣的新型特調飲料接是出自Bucky跟Loki一起研發。

煮咖啡都已經讓Thor一個頭兩個大了,研發新飲料自然更是與他無緣,Thor只能陪在Loki旁邊,用眼睛看他們兩個忙著。

然後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

Thor到烹調室的時候,什麼人都不在,只有一個裝了半杯滿的金黃色液體在透明玻璃杯中透著瑰麗光澤,散發一點點酸甜,大約是橘子什麼之類的基底飲料吧。

旁邊的小瓷碗裡放了些水,泡著幾片切片檸檬,還有一個鐵罐,裡面裝滿深綠色不知道是什麼的食材。

喔,他知道了,這肯定Loki他們在新研發適合在夏天喝的爽口飲品,只是不知道Loki現在去哪了。

無事可做,Thor百般無聊的開始研究起那罐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深綠色食材,他想拿起罐子端看,沒想到罐子因為長時間擺放在外凝出的水珠讓他手滑了一下,搶救過程中,大半的深綠色食材落進那半杯的基底飲料。

「Oh dear!你都做了些什麼!」

Loki回來時剛好就看到這麼一個畫面,Thor正手忙腳亂的收拾殘局,從不遠處的水槽旁拿了幾條抹布,快速的加入整理。

所有的東西都整理差不多的時候,大約30分鐘已經過去,Loki讓Thor把髒的抹布跟拖把都拿去洗,自己則是倍感無力看著只剩一些殘渣的藍藻。

這個食用藍藻可不便宜,本來想著要用來研發新的飲品,想不到什麼都還沒開始就結束了,他都不知道該心疼花出去的錢,還是來不及做新研發的自己。

Loki覺得有點頭疼,要對Thor發脾氣嗎?可是事情都發生了,也只能這樣了,對Thor發脾氣也餘事無補,再說Thor等一下回來肯定道歉個沒完,雖然看Thor露出無辜表情總是帶給他無比的樂趣。

「……好喝。」

突來評語使Loki抬起頭,Bucky不知何時來到他的身邊,正拿著感覺被Thor搞砸的那杯飲品喝著。

「…不過我喜歡再加一點這個。」拿著一點蜂蜜加了進去,然後他把杯子推到Loki的面前,希望Loki喝的樣子。

帶著半信半疑,Loki緩慢的喝了一口,細細的藍藻嚐起來像是碎蒟蒻,橘子與檸檬相溶在一起,佐以蜂蜜的甘美。
 唔...,只能說這個意外恰巧的美好。

Thor將抹布拖把洗淨後,回來的第一件事如Loki預想的,馬上走到他的身邊開始認錯。

「Loki,你聽我說,我真不是故意的,我…」

「Thor,你說說你要怎麼補償?」

「只要我能做到的!我知道我錯了,Loki你不要生氣,那個綠色的東西不管是什麼,我都會想辦法補償!」

「是嗎?」Loki點點表示明白,然後他對著Thor招手,「那你過來。」

Thor還沒反應過來,他感覺到自己的衣領被拉扯,順著拉扯力量的方向,唇瓣之上,蜻蜓點水。

「Loki…,這是…」

「閉嘴。」

在Thor想說什麼之前,Loki再次奉上少見的主動。

此情此景,恭敬不如從命,他在柔軟的唇齒之間嚐到淡淡的酸甜味瀰漫其中。

回味無窮。

June
05
2015
 
评论(9)
热度(21)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