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手問卷

不願面對趕稿的產物(被毆打


寫手問卷

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梨嬪娘娘

從本名衍變而來,有鑒於太多人一直把我誤會成別人,最後就變成這樣了(何

尹白薇

之前做的一個取名小測驗得來,因為很好聽,應該不會再撞名了,所以就用了(欸


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大概是國小?反正就是從我開始看小說之後開始,寫好玩的(O

大概就是對CP的愛吧,希望自己喜歡的CP能一直幸福快樂差不多是這樣的動機,媽呀,說完覺得超童話式發言(掩面


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應該就是童話故事跟無限的崩壞吧,其實我也不知道,看我心情爽(O

既然是其他人的想法為何要問我XD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呢(欸


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從前就是黑歷史(O,早期大概就是言小的概念,現在就是崩壞的概念


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無法用言語形容(?

大概是能只看一次就感動我的文章吧,細膩的角色描寫之類的吧


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這種東西要問問靈感大神XD

硬要說的話,大概就是改編童話故事XD


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沒靈感的時候,寫什麼都不順的

硬要說的話,大概是床戲


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視情況而定,有靈感可以說是神速,沒靈感就債見(欸


9.在開始動筆枝前會花少時間準備呢?
不會花太多時間,如果是指隨時可創作的時後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會聽音樂,通常會找一些符合當時寫作感覺的音樂

EX.寫童話故事就聽迪士尼音樂,寫甜蜜小日常聽抒情音樂…以此類推(O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都有,手寫可能只是記腦洞的關鍵字

實際還是以打字為主


12.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很久以前有,後來就沒了

就是因為落差太大了,所以計沒這習慣了(O


13.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通常是快樂的故事,但是不排除寫BE時會有一種爽感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這個…其實不同時期喜歡的不同XD

但是確實多少會受到影響


15.你有夢想過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沒有,因為只是自己寫爽的


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真要說的話,大概就是在為自己喜歡CP完整寫完一篇幸福快樂的故事之後打上完的那一刻吧

心裡總是特別感動,各方面(O


17.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算是喜歡,但是熱衷程度取決於靈感多寡OTZ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都可以放上)
這是個好恥的題目XD

 

與其見南風寄羽赴死,就算成為他的仇人也要阻止他,他在心裡這樣決定了,但是最後的最後他只能緊緊抓著對方華美的衣袖,央求著他別去。

他真的不懂南風寄羽的腦子裡到底在想些什麼,淚眼迷濛,那麼溫柔抱著他的南風寄羽說著什麼他都聽不清了。

「不悔,原諒我對你的無情,好嗎?」(節選自南裘BE向30題之2反目成仇)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還算是喜歡XD

可以的話當然希望可以再進步,希望可以寫個雋永的文筆(?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這份問卷。

這種東西W見者有份,我就不點人了,因為我也是自己寫好玩的(O


June
04
2015
 
评论(2)
热度(1)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