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懸] Sweet temptation

甜蜜蜜30題系

*現代AU

*OOC有!

===== ===== ===== ===== =====

01. 顫動的指尖正微微發燙

懸壺子永遠記得一燈禪跟他告白時的情景。

一燈禪邀請他到他家,端了一個蛋糕到他面前,不知道一燈禪花了多少巧思設計,上頭用奶油寫成英文的告白,巧妙的裝飾蛋糕表面,小巧可愛像一朵花。

入口即化的奶油甜美散在彼此的口中,一燈禪可以感受到被他牽著的那雙手,微微顫抖,一點點的發燙。

 

02. 後知後覺的撒嬌

「懸壺子你家到了唷。」

「啊…,我想起今天哥哥他好像不在家。」

「這樣呀,那你想怎麼樣呢?」

「沒有啦…,只是說說。」

打開安全帶正要起身,卻覺得左臂被拉扯而重心不穩跌落對方的懷中,隨之而來還有一個再溫柔不過的吻。

「我該拿你怎麼辦呢?你這愛撒嬌的小可愛。」

 

03. 突如其來的熱視線

懸壺子在看書,突然覺得好像有個人在看他,一轉頭就看見笑的很溫和的人斜靠著門邊看著他。

他看著對方的笑容,雖然覺得幸福,但是忍不住嘟嘴小小抱怨。

「一燈禪,你回來了也不說一聲。」

 

04. 維他命不需要哦!

懸壺子的工作是在大學教哲學,其實教學的過程很容易的,但是每次到改考卷的時候他就會一個頭兩個大。

不知道是他的試卷出的太難,還是現在的孩子思想創作力太豐富什麼的,他常常改考卷改到瀕臨精神崩潰的邊緣,但是他從來不用吃維他命這種保健食品,因為自家愛人作的養身點心比那些保健食品更補身。

 

05. 你的體溫

很難得一燈禪感冒了,懸壺子知道以後,趁著自家大哥不在家跑去探望一燈禪。

其實只是一點點頭疼而已,懸壺子還是緊張兮兮的叫一燈禪躺床上,然後打算煮一小鍋清粥給一燈禪吃,但是他不太會燒菜,只能苦喪的臉趴在一燈禪的床邊抽抽鼻子,「對不起,我把你的鍋給燒壞了…。」

一燈禪聽他說的傷心,忍不住失笑,輕撫著他的臉頰,掌心傳來懸壺子臉頰微熱的溫度,「我不需要那些東西,只要能感受到你在身邊就是最好的特效藥。」

 

06. 第一次的晚安吻

第一次在一燈禪家過夜,是在某天下班的時候。

那天只能說是諸事不順吧,因為公事出了點問題下班的時候已經很晚了,坐上車要發動時他的車子無故無法發動,然後無預警的就下起大雨,要打電話給自家大哥才想起海蟾尊因為公事出國了,想繼續打給一燈禪卻發現手機剛好沒電,整個世界好像都在跟他唱反調。

焦慮之餘,一燈禪撐著傘略帶驚訝的出現在他面前,於是他就被一燈禪拎回家。

沐浴後他穿著對他來說有些大件的棉質睡衣,躺在一燈禪的床上,嗅著一燈禪房中特有的淡淡橙花香味,連飯都沒吃幾口就睡著了。

一燈禪一進門就看到這樣的情景,在懸壺子的額上落下一吻,他笑,「晚安,懸壺子。」

 

07. 既丟臉又害羞的約會

「一…一燈禪,這樣…不太好吧?」

懸壺子看著跟自己交握在一起的手,有些不好意思的東張西望。

他不怕讓人知道他們的關係,但是他從來不是那種招告天下的人,在別人面前大秀恩愛這種事…,總是讓他害羞的不能再害羞了。

 

08. 安靜的幸福進行式

一燈禪在懸壺子家到懸壺子任教的大學中間開了一家複合式下午茶店,通常懸壺子下了課就會抽空來這裡,坐在一燈禪幫他準備了一個專屬位備課或是看學生們的作業。

工作中的一燈禪肯定是沒有空來陪他,但是一定特別幫他準備他最愛的飲品,搭配每天都不同的特製糕點,親自送到懸壺子的位子上。

沒有言語,卻呵護的無微不至。

 

09. 心跳聲無限放大

他跟一燈禪約好要一起過跨年夜,在他提早結束課程,匆匆回到家換洗後打算出門時,意外發現海蟾尊竟然在家。

「你是覺得我24小時都該待在法院嗎?」海蟾尊挑挑眉,「今天是跨年夜,你這麼急著要去哪?」面對自家大哥有些嚴肅的詢問要去哪,他只能扯了一個非常容易被拆穿的謊言,「沒有啊,只是要出去買點東西…。」

想當然爾,海蟾尊挑挑眉就拆穿了,他只好乖乖留在家裡,然後去房裡給一燈禪打電話。

快要12點的時候,他有些黯然想著今年又沒能跟一燈禪一起過,這時大廈管理說有他們這戶的外賣。

懸壺子到了樓下,並沒有看到什麼外賣,只看到雙手插在口袋的一燈禪,他跑了過去撲進對方的懷裡,配合靠在耳邊的心跳聲,他們一起數了最後幾秒。

此起彼落的道賀聲在周遭響起,但是他只聽到一聲大過一聲,愛人胸前穩重的跳動。

 

11. 伴隨花束一起送出的心意

情人節快到了,整個校園都彌漫著浪漫的氣息,搭配著校園裡的傳情活動,隨處可見各色的玫瑰花,包括了教師辦公室。

懸壺子也收到了不少學生送給他的玫瑰,他把這些玫瑰插瓶放在辦公室書櫃旁的小桌子上,然後情人節當天有個學生到他的辦公室找他時,剛巧遇到正在收花的懸壺子,但是不是玫瑰,而是橙花。

「怎麼有人在情人節送橙花呀?真奇怪。」

懸壺子看著隨花束一起送過來的小卡片,他笑著說,「因為我特別喜歡橙花,那是幸福的花朵。」

 

12. 請再說一次吧?

「吶,你確定要叫這個新的甜點Tiamo嗎?」

「不是Tiamo,這是義大利文,唸Ti Amo。」

「喔,Ti Amo。」

「再說一次。」

「Ti Amo…唔……」

 

Ti Amo,義大利文。

中文寫作,我愛你。

 

13. 戀愛ING

一燈禪的複合式下午茶店生意算是很不錯,不是不忙碌,但也不是真的非常忙,他的店下午總是會推出一款今日特製糕點,但是這個特製糕點一直都是只聞其名不見其物。

店裡的店員都知道,那是店長為他的情人特別準備的,但是那個人好像很後知後覺沒發現,陷入愛情中的人都是這麼遲鈍嗎?

這不今天的店裡也因為店長的情人到來,讓整間店都彌漫著甜蜜的氣息。

「懸壺子,這裡,沾到了。」

「哪裡?」

「這。」

「唔……」

那是,戀愛的悸動。

 

14. 為你寫詩

雖然是文學院出生的,實際上懸壺子比較擅長哲學,畢竟他是哲學系畢業的。

要他寫出一首詩,真的太困難了,看著考卷上洋洋灑灑寫了一首不像新詩也不像古詩的東西權當考試回答的答案紙,他有些頭疼的揉著太陽穴想著。

他把這件事情告訴了一燈禪,話語中說不出的無奈,一燈禪邊聽他說,邊調配要給懸壺子的飲料,調好的時候,懸壺子也剛好說完。

「懸壺子,其實我也會寫詩。」

「什麼?」

「懸壺子。」一燈禪把調好的飲品放到桌上,「最美的詩,就是你的名字。」

 

15. 紅茶與提拉米蘇

「大家知道提拉米蘇的意思嗎?提拉米蘇用義大利文寫作Tiramis。而在義大利原文裏,"Tira"是"提、拉"的意思,"Mi"是"我","s"是"往上",合起來就是"拉我起來"的意思,衍生意義是"帶我走",帶走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愛和幸福喔。」

懸壺子窩在家裡的地毯上,用湯匙輕輕挖著一燈禪昨天幫他特製的提拉米蘇口味的奶酪,邊看著美食節目正在介紹這種入口即化的小甜品。

他看到原來提拉米蘇的意思是帶我走時,忍不住臉紅。

拿起手機給一燈禪撥了電話,「一燈禪,你在忙嗎?我能不能現在去你店裡吃提拉米蘇,搭配你親手煮的水果茶?」

 

16. 當呼吸化為喘息

那天他不小心吃了一燈禪新作的甜點,他的酒量向來不好,所有需要加入酒精成份的糕點一燈禪都會幫他特製過,這次一燈禪大概是為了要試試完整的味道,所以才忘了他酒量差這件事。

恍惚間他感覺到被溫柔男人抱進房中,他張開略帶迷濛的雙眼,鬼使神差的,他拉著對方的衣領湊過去印在對方的唇上。

然後呢?

甜蜜的吻最後變成炙熱的吻,好像他剛剛吃的帶了點酒的甜點,一開始有點苦後來轉甘,吞下去時說不出的甜膩。

他靠在一燈禪的胸膛上微微喘氣,真的不能喝酒呢…,他的腦子都不好使了。

 

17. 無法拒絕的可愛請求

「我能不能現在去你店裡吃提拉米蘇,搭配你親手煮的水果茶?」

大概是15分鐘前吧,他在店裡接到了懸壺子打這樣的一通電話給他,想當然他一定是說好的,然後15分鐘後的現在他看著心滿意足吃著特製的提拉米蘇,搭配他剛剛親手煮的水果茶的懸壺子。

把店裡的事務教給員工,他陪懸壺子坐在那個懸壺子專屬的位子,輕撫過對方鬢邊的碎髮,「怎麼突然想過來店裡?今天你不是難得休假?」

「唔嗯,剛剛在看美食節目…,所以特別想吃提拉米蘇。」他有些含糊的說道,「我不可以來嗎?」

一燈禪忍不住笑了,身為一個專業的糕點師傅他怎麼不可能知道提拉米蘇的意思。

再說,這麼可愛的請求,他哪捨得拒絕?

 

18. 收集不完的溫柔

7:00AM~7:30AM

「懸壺子,該起床了。」他被一燈禪的聲音喚醒。

在吃過一燈禪幫他準備的早飯,他出門去了學校準備8點的第一堂課。

12:00AM

懸壺子有些傷腦筋的揉著額角,中午該來去吃點什麼好呢?

有人敲著他辦公室的門,他一抬頭就看到一燈禪拿了幾個保鮮盒進來,「你早上忘了帶走你的便當,所以我就過來了,順便看看你。」

3:00PM

他結束了今日的課程,收拾東西的時候準備回家時,他收到了一束橙花,屬名是一燈禪。

5:00PM~8:00PM

懸壺子回家放好東西,洗好澡後,一燈禪也剛好回到家,他們一起吃了一燈禪做的晚餐,然後窩在一起看了無聊的八點檔。

10:00PM

是懸壺子說要看八點檔,可能現在的八點檔都是這麼的老梗吧,老梗就算了還很無聊,懸壺子總是看著看著就開始玩手機裡的小遊戲,玩不過就給一燈禪玩,然後又繼續看著無聊的八點檔看到在一燈禪懷中睡著。

11:00PM

一燈禪半扶半抱的帶著懸壺子回房,他將他放在床上,在他光潔的額上落下親吻,「一夜好眠,懸壺子。」

 

19. 挨近了你的唇

懸壺子說他想要幫忙一燈禪做蛋糕。

其實呢懸壺子來幫他的忙,絕對只會讓事情事倍功半,但是一燈禪看著專心一致打奶油的懸壺子,他沒有發現他的臉蛋上弄的都是麵粉跟些許奶油,像隻小花貓一樣。

「做的怎麼樣了?」

「應該可以了。」

「是嗎?我看看…」他湊了過去,靠近懸壺子的唇邊,伸出舌頭舔掉了唇角的奶油,在懸壺子驚訝之餘,笑著做出的評論,「真甜。」

 

20. 圖書館里的戀愛習題

懸壺子教書的大學裡有間藏書量非常豐富的圖書館,有的時候懸壺子會在空堂的時候到這裡找資料順便備課。

就算是校風最好的學校,圖書館仍然是學生最愛約會的勝地之一,對於在圖書館公開談情說愛這件事,懸壺子淡笑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老師,我有問題問你,可以坐你的旁邊嗎?」

「當然可以,有什麼問題嗎?」

連頭都沒有抬,懸壺子只能在忙碌之中回應,接著遞到他面前的紙條讓他驚訝的抬起頭,他看見他的情人面對著他支頰而笑。

 

永遠和我在一起,好嗎?

 

21. 反覆無常的甜蜜刺激

「一燈禪,不要偷偷在我的耳朵旁邊呵氣!」

「一燈禪…,這個糕點你是不是偷偷放了酒…」

「一燈禪!不要呵我癢!」

「一燈禪…唔……」

其實一燈禪最喜歡做的事情除了寵膩懸壺子之外。

還有就是小捉弄懸壺子了。

 

22. 雨天制造的親密距離

諸事不順的一天,還好一燈禪到這附近買東西,如果一燈禪沒有出現的話,不知道自己能變成什麼更糟的樣子,雖然他剛剛還是淋了一陣的雨。

此時他身上批著一燈禪的外套,拿著傘幫忙遮雨,他看著一燈禪正在跟修車廠的人聯絡。

「看來今天是沒有辦法處理車子了,時間太晚了。」一燈禪邊這樣說邊幫他把外套的領子拉高一點,「先到我家吧,你看看你被雨淋成這個樣子,感冒就不好了。」

因為兩人共撐一把傘的關係,一燈禪把懸壺子摟的更靠近自己一點,懸壺子雖然穿著濕衣服,心卻是暖的。

 

24. 耳邊的呢喃

每次將懸壺子擁抱住的時候,一燈禪最喜歡親膩的在他耳邊溫柔耳語。

他知道懸壺子非常的怕癢,只是嘴唇稍微靠近,然後輕輕的呼氣,就可以看到懸壺子的臉無法克制的發紅,因為怕癢而縮著脖子,不知道是抱怨還是撒嬌的說,「欺負我很有趣嗎?」

 

25. 表情犯規

懸壺子特別喜歡看一燈禪制做蛋糕的過程,從一開始什麼都沒有,最後成型加上裝飾後,變成放在展示櫃的精緻蛋糕,就像是變魔術一樣。

他總是在這個時候支著雙頰面對的正在工作的一燈禪無意識傻笑。

一燈禪每次看到這樣的懸壺子,都會伸出手輕捏著他的臉頰,滿意的看著懸壺子的臉上沾染了他手上的麵粉。

懸壺子沾著一點點麵粉些許不滿嘟嘴的樣子,實在是太犯規的可愛。

 

26. 桌子下的小動作

過年的時候懸壺子邀請一燈禪到他家吃年夜飯,當然他花了很多時間去說服老是在外出勤的靖滄浪排休回家過年,然後花了更多時間好不容易才說服海蟾尊同意一燈禪的到來。

有得時候懸壺子還真的想不通滄浪大哥跟他大哥到底在哪個方面來電了,但是他們兩人確實在某方面的契合,就是有點聚少離多(?),話又說回來,真要說的話滄浪大哥還真的很寵自家大哥的。

雖然海蟾尊看到除夕夜的飯桌上有靖滄浪非常高興,但是看到一燈禪他還是無法給太好的臉色,如果眼神可以殺人的話,一燈禪相信他已經不知道死了多少回了。

懸壺子有些無耐的打圓場,就是搞不懂大哥到底不喜歡一燈禪哪裡,嘆息之餘,他放在腿上的手被鄰座的一燈禪緊緊握住。

他抬頭看著一燈禪,又看了看對桌一臉溫和沒有回話,只是給海蟾尊夾菜的靖滄浪,他笑開了顏。

今年也是一個好的開始呢。

 

27. 交換日記

從他們認識開始他們便開始天天交換日記。

原因?當然是因為懸壺子的哥哥一直從中阻撓,這是他們唯一可以一直聯絡感情的一條線。

後來兩人都出社會後,可以見面的機會多了,漸漸不再寫這樣的日記。

那些一本又一本的日記被懸壺子收在一個精緻的盒子裡,放在一燈禪的住處,每當他去找一燈禪就會拿出來回味。

每讀一行心裡就甜過一次,整個心頭最後全被身後的人一起填滿。

 

28. 睡顏誘惑

一燈禪看著倒在沙發上睡的香甜的懸壺子,有些苦腦的笑著,怎麼就忘記懸壺子的酒量非常的糟呢。

今天他沒有開店,邀請了懸壺子來試試他新作的產品,咖啡卡布奇諾果凍,為了提味他加了兩匙威士忌,恩…這對懸壺子來說好像有點太多了。

他收拾完小碟子跟叉子,走到懸壺子身邊將他扶起,「懸壺子…要睡去房裡睡。」

懸壺子嚶嚀一兩聲,靠著他的肩膀又沉沉睡去,末了還蹭了兩下。

嗯…這個樣子…,算不算是一種引誘?

 

29. 被窩裡的情歌

他大哥說他會短暫的不在家,於是懸壺子正大光明的暫時跑到一燈禪家住,老實說一燈禪家去他任教的大學比較近,他睡晚了沒有關係,晚回來也有人給他等門。

一想到這裡懸壺子窩在被子裡好心情的哼起歌來。

「心情這麼好,還哼歌呢。」

像是小把柄被抓到,懸壺子有些不好意思,他挪挪身體,讓出一燈禪的位子,「可以跟你在一起,我高興嘛。」

一燈禪的回應是拿下懸壺子的耳機,然後把他撲倒。

 

30. 腳趾纏繞

情事結束時,懸壺子總是渾身懶懶的,像個沒骨頭的人一樣賴在他的身上,一燈禪總是覺得這樣的懸壺子特別可愛,用可愛這種形容在一個男人身上可能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但是他就是這麼覺得。

然後他帶著懸壺子去沖洗,通常他們會在浴缸泡一會,浴缸是特別加大的,即使如此,兩個男人一起泡有點略嫌擁擠,但是懸壺子說他喜歡這樣的擁擠,這樣他們就靠的更貼近,每一處都能纏繞在一起。


April
07
2015
 
评论
热度(2)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