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懸]玉清森林的小紅帽 06 (完)

話說當懸壺子被拋出去的那刻,一燈禪想都沒想,身體就不受控制的飛撲出去接住了懸壺子。

雖然背景音吵吵鬧鬧的,不過一燈禪還是以關心懸壺子為優先。

「沒事吧?」

「一燈禪先生…,我沒事…。」懸壺子雙手抓著一燈禪胸前的衣襟,驚魂未定。

「沒事就好。」見懸壺子毫髮無傷,一燈禪舒了一口氣,正想起身卻見懸壺子一直盯著他看,「怎麼了?」

「一燈禪先生…,你真的是大野狼嗎?」

「是的,很不幸的,我確實是大野狼。」

「可是你幫助了奶油,沒有把奶奶吃掉,還救了我…」懸壺子停頓了下,直直盯著一燈禪看,「我想你是好人。」

懸壺子的發言讓一燈禪心裡暖了又暖,他拍了拍懸壺子沾染塵灰而有些骯髒的小臉,跟他道謝。

「謝謝你,小紅…我可以叫你懸壺子嗎?」

「可以。」

「謝謝你,懸壺子。」

一燈禪對懸壺子露出一抹好看的微笑。

「不…不客氣。」不知為何懸壺子看著一燈禪的笑臉,心中有種股奇妙的感覺(?!),他的臉頰暈染著一點點嫣紅,不好意思的別開臉。

於是當海蟾尊轉過頭時,在他眼裡只看見兩人含情脈脈的大眼瞪小眼。

「一燈禪!!!!!!!!我殺了你!!!!!!!!!!!」

海蟾尊憤怒的說。

他把所有的藤蔓都纏到一燈禪身上,在懸壺子的驚呼下把一燈禪舉到空中。

眼看一燈禪被藤蔓纏的痛苦,就快要不能呼吸,千均一髮之際,一枚子彈射穿了主要綑住一燈禪的藤蔓,一燈禪掉了下來,福大命大剛好摔在旁邊的稻草堆裡。

只見一個水藍色頭髮身穿獵裝的人放下獵槍,朝他們的方向走過來。

「一燈禪,你沒事吧?」獵人走到一燈禪身邊,把他扶了起來。

「原來是靖滄浪,你出現的可真是時候。」

來人正是跟一燈禪素有交情的森林獵人靖滄浪,你說為什麼一隻狼跟獵人會是好朋友?

沒有為什麼, 誰規定獵人與野狼就一定要去世仇?所以他們是好朋友很正常。(喂)

「一燈禪先生!你沒事吧?」揉著被撞到的後腦杓,才剛坐好就被懸壺子的小身子撞的差點又往後倒,懸壺子淚眼汪汪的看著他,隨即眼淚就啪咑啪咑的全落在他的身上,一燈禪覺得他的心都碎了。

「我沒事,我…」

「靖滄浪你讓開!我要把這個傢伙殺了!!」話還沒說完,怒氣沖沖的海蟾尊從他們的身後奔過來,好在靖滄浪眼明手快把他抓住。

「放手!」海蟾尊一邊大叫一邊掙扎,可惜掙脫無效。

「一燈禪,你們回去吧。」靖滄浪轉頭對懸壺子淺笑,「你就是小紅帽懸壺子,對嗎?」

「是的,我就是懸壺子。」挨在一燈禪身邊,懸壺子不解的歪著頭,他應該沒有跟這個人見過面呀,但是他還是乖巧的回答。

「很高興能夠見到你,我很想跟你多聊一會兒,但是今天不是一個好日子,請你先回去吧,過幾天跟著你的父親他們一起再來,好嗎?」

靖滄浪的聲音略低,非常的好聽,而懸壺子也被眼前人溫和的氣質吸引,下意識的回答,「好。」

然後他就被一燈禪牽返回回家的路上。

「不好!!一點都不好!!你放開我!!靖!滄!浪!」海蟾尊大聲反駁,持續掙脫。

「你這個病人就好好待在床上休息比較重要。」

靖滄浪皺眉,把海蟾尊扛起,然後走進屋子,把門關上。

「我早就好了!!你放我下來!!我不同意那個渾蛋把懸壺子帶走!!放!我!下!來!一燈禪你個渾蛋呀!!!!!!!!!!」

直到關上門都還是可以聽到海蟾尊憤怒的叫喊。

「奶奶…,這樣沒關係嗎?」聽到海蟾尊的聲音,懸壺子擔心的頻頻回頭。

「我想應該是沒關係的,因為有靖滄浪在呀,他是個保護森林的獵人。」

「是把鼻說的那個獵人嗎?」聽一燈禪說著獵人,懸壺子想起出門前憂患深曾提到的陌生名詞。

「是的。」

「那應該沒關係~把鼻說他是好厲害好厲害的獵人~他一定會保護奶奶的~~」懸壺子笑開顏,拉著一燈禪的手又開始一蹦一跳起來。

「懸壺子,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好的。」

「其實,我沒有地方可以去了,我可以跟著你回家嗎?」

突然間跳到這個話題是有點跳痛,但是這是實話。

一燈禪現在一點也不想再回去跟那群野狼在一塊,而且他相信回去以後也會被趕出來,結果論來說,是一樣的。

「可以的~我帶你去我們家~你可以住在我們家~他們一定會喜歡你的~一燈禪先生~」懸壺子大方的同意了,高興的說,「仙鳳姐姐會煮很多好吃的東西喔~~你一定會喜歡的~~」

「你怎麼知道他們會喜歡我?」

懸壺子停下腳步,歪著頭想了一會兒,然後他招招手,讓一燈禪微彎腰跟他差不多,他伸出雙手抱住一燈禪。

「因為我喜歡一燈禪先生呀,所以他們也會喜歡你的。」

一燈禪忍不住大笑。

「我也喜歡你,懸壺子。」

得到滿意的回應,懸壺子高興的走的起勁。

他要把一燈禪先生介紹給仙鳳姐姐、把鼻、珍珠龍叔叔、三毛叔叔他們知道,他們一定會喜歡一燈禪先生的。

懸壺子樂滋滋的想著。

此時,他還不知道他們兩人在許多年後會在大家的祝福下永遠的在一起。

於是就跟所有的童話故事一樣。

從此以後,他們過著幸福又快樂的生活。

 

END

March
11
2015
 
评论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