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懸]玉清森林的小紅帽 05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幾天洗好頭以後,沒有乖乖把頭髮擦乾的關係,海蟾尊這幾天覺得他頭疼的厲害,明明是好天氣也不是很冷,但是身體卻有些畏寒,種種跡象都指向一種結果,─生病。

本來嘛,他想說就放著不要管自己就會好,所以繼續照吃照睡照做事,事實證明永遠都不要跟自己的身體過意不去,於是海蟾尊在知道自己生病後第三天病情加重,頭痛的像是要裂開,只好停下手邊所有的事,乖乖躺床去。

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睡個覺起來身體就會好大半。

所以那天當海蟾尊幾乎睡掉了一整天,滿意起床,靠著柔軟的枕頭,邊看書配著溫熱食物,突然有隻白鴿腳上綁著一封信,用喙敲著他床邊的窗戶時,他終於意識到一個嚴重的問題,因為生病的關係,他錯過了今天一整天的寶貴時間!還是可以跟他可愛小孫子在一起的寶貴時光!

匆忙下床,走到書桌前,海蟾尊翻出羊皮紙跟墨水筆,把他的近況告訴了住在小鎮上的懸壺子一家子。

寫好以後卻發現本來停在窗口的白鴿不知去向,他不想追究那隻信鴿到底去哪,反正施術者也是差不多不靠譜,但是沒有那個信鴿還是有那麼點的麻煩。

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海蟾尊只好重操他的老本行,唸了一小段咒語,召出一隻小青蛙,讓這隻小青蛙咬著這封信去通知懸壺子一家人。

是的,你沒看錯,唸了咒語,這不是懸壺子的幻想,海蟾尊確實是一名巫師,還是一個術法高段的高等巫師。

不過,同時也是一個難相處的巫師,很少人能與他合作愉快,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他才會住在玉清森林裡。

面對無法與他人合作的問題,海蟾尊到也樂的輕鬆,反正他自己一個人就可以豐衣食足,一點也不屑跟那些低等的巫師一樣,降尊紆貴的去求別人給他工作,他絕對沒有在隱涉什麼,好比一個姓劍的不靠譜的白髮巫師。

又休養了兩天,海蟾尊覺得他好的差不多,整個人都精神了,特別是收到一封新的飛鴿傳書,信的內容表示他心愛的小懸壺子要親自來看他。

一得知懸壺子要來看他,海蟾尊心裡那個高興呀,一早就把這次要送給懸壺子的禮物拿出來,然後開始準備懸壺子喜歡的食物,光是做這些事就夠讓他活忙一整個上午。

不遠處觀測站的雀華一品嘖嘖稱奇,難得看見海蟾尊從起床開始就一直不斷的忙進忙出,要不是早知道海蟾尊是為了他的小孫子,他可能會認真的覺得海蟾尊得了急症病發,然後還沒吃藥。

把最後一罐調味罐收好,確認正在烤的派會差不多在懸壺子到達他家時剛好烤成,海蟾尊滿意的擦著手,推算時間懸壺子邊玩邊走的,也差不多該到他家。

大約半小時後,果不其然聽見敲門聲,他可以預想懸壺子肯定穿著穆仙鳳送他的紅色小斗篷,可能還提著放有穆仙鳳交代要帶給他物品的小籃子,露出甜甜笑容跟他撒嬌,然後向他撲抱的小身子。

對的,預想。

幾乎是打開門的那瞬間,海蟾尊就想把門立馬甩上,要不是懸壺子一張小臉寫著擔憂站在旁邊,他可能還會賞給懸壺子旁邊礙眼的某隻野狼幾拳。

「奶奶!你快看看一燈禪先生的手!一燈禪先生流了好血!好痛好痛的樣子!」

看著懸壺子將自己的手牽到海蟾尊面前,一燈禪絕望的別開眼,可能從下一秒開始他的手就要永遠跟他SAY GOODBYE了,因為站在對面瞪著他手的海蟾尊一副我要把你的手剁的連渣渣都不剩。

「奶奶?」見海蟾尊遲遲未有動作,懸壺子無助的拉了拉海蟾尊寬大的衣袖。

「乖,懸壺子。」海蟾尊深吸一口氣,像變魔術一樣,臉上露出親切笑容,一手接過懸壺子牽著的一燈禪可憐的手,另一手摸著懸壺子的頭,「你可以進屋去幫奶奶拿醫藥箱嗎?就放在二樓奶奶房間左邊的櫃子裡。」

「好的!我現在就去!」說完就咚咚咚的跑上樓。

懸壺子還在場時,一燈禪覺得空氣中還存在著那麼點溫暖,懸壺子一離開,海蟾尊一秒收起笑臉,周遭的空氣瞬間降到冰點。

「永遠不會學到教訓這兩字怎麼寫,是嗎?」海蟾尊皮笑肉不笑,更用力掐著一燈禪的手,「這次你們又想了什麼愚蠢的破伎倆?」

「我可以不回答嗎?」一燈禪頓時欲哭無淚。

拜託快放開他的手,他才是整個事件的受害者呀!

「你可以試試。」海蟾尊高挑著他形狀美好的眉毛,別有深意的說。

「……」

一燈禪只好默默拿出懷中的一張紙,用生硬的聲音唸著,「哈哈哈,我是來吃你的。我好幾天沒吃東西,餓死了。」

 

……

 

「啊啊啊!!!放手!放手!這不是我寫的!!而且我不說出這句台詞,故事就沒有辦法繼續下去!!」

「好呀!」海蟾尊放開一燈禪的手,雙手環胸,一臉鄙視的瞪他,「你現在就在這裡!立刻!馬上把我吃掉!最好吃乾淨一點,連個渣渣都不要剩下!」

就說這也不是他願意的呀!!而且看那個字裡行間完全就是出自無惑度迷之手,一燈禪在心裡把無惑度迷詛咒了上千上百遍。

突然, "碰"的一聲,是一個物體掉落到地面的聲音,兩人同時回頭,看到慘白一張小臉的懸壺子,掉在地上的是海蟾尊要他上樓去拿的醫藥箱。

懸壺子上了樓以後,在海蟾尊與一燈禪進行緊張對話時,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海蟾尊平時不會用到而收在櫃子深處的醫藥箱,正慌慌張張下樓要拿給海蟾尊,就聽到這麼震驚的對話。

「奶奶…,一燈禪先生為何要吃你…」

「因為他就是大野狼。」

懸壺子睜大雙眼不敢置信,他衝到海蟾尊與一燈禪中間,張開他的小手,把海蟾尊護在身後。

「大野狼!你不能把奶奶吃掉!!」他鼓起勇氣,抬起頭,「你…你…你要吃,就吃我好了!」

「……」

要他吃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小紅帽是要他的命嗎?!更何況,眼神若是可以殺人,懸壺子身後的海蟾尊眼刀不斷,他相信他早就已經死了千百遍了。

「這是真是個大好的機會!!!看我的!!」

就在三人進入沉默是金的狀態時,第四道聲音打破靜默,同時一抹紅影快速介入海蟾尊與一燈禪之中,抱走了懸壺子,來人正是應該在家開PARTY的矩業烽曇,附帶其他一群狼。

現在這是在演哪齣!你就不能好好在家開PARTY嗎?!一燈禪忍不住在心裡吶喊。

「矩業烽曇,我想你是嫌命太長,是吧。」不以為意的看著一群狼站在他家門口,海蟾尊高傲的說。

「哼,海蟾尊你這個糾吉!快承認吧!今天就是你的死期!哈哈哈哈哈哈!!」

矩業烽曇這個腦袋裡裝的不知道是糨糊還是什麼其他的野狼,完全忽略海蟾尊的發話,像抓小雞仔一樣抓著懸壺子的小斗篷,一副勝利在望。

「嗚嗚,奶奶……」可憐的懸壺子雙腳在空中晃呀晃,好不危險。

「放下懸壺子,否則我會讓你死的難看。」雖然是這樣說,但是海蟾尊不敢輕舉妄動,誰知道這個腦子不好的野狼會不會突然起肖。

「我告訴你!老子我沒在怕的!小紅帽可是在我的手中~哈哈哈……啊!」

本來只是想炫耀式的把懸壺子往前一舉,沒想到力道太大,搖晃太大力,綁在胸前的繫帶鬆開,讓身子弱小的懸壺子拋出成一個半圓拋物線。

「懸壺子!!」

懸壺子整個人都飛在空中,害怕的不敢把眼睛張開,他以為他會摔在堅硬的地板上,事實上卻是安安穩穩的落在一個軟軟的懷抱中。

懸壺子被拋出的瞬間,海蟾尊被嚇了一大跳,馬上伸手要接,他身邊一直默默不出聲的一燈禪動作比他更快,不只伸出雙手,整個人也跟著飛撲出去。

「一燈禪做的好!!就這樣把小紅帽吃掉,然後糾吉也可以順利吃掉了!哈哈哈!!」

「是呢!!一燈禪你做的真好!!」

「一燈禪你是我們的英雄!!」

「哼哼哼,我就說今天是你的死…呃…」

歡呼聲此起彼落,矩業烽曇正開心的,卻感覺有個東西從他的腳邊一路往上攀爬,直到扣住他的脖子,定眼一看原來是一條又一條的荊棘藤蔓。

「啊啊啊啊啊!!!!!是什麼東西!!」

「救命呀!!」

其他野狼也被這些藤蔓團團圍住,這些藤蔓都從海蟾尊腳底下的魔法陣冒出來,他們被面露殺意的海蟾尊逼的截截後退。

「不知好歹的東西。」海蟾尊每走一步,矩業烽曇就感到頸上的藤蔓又勒緊了一圈,「竟敢傷害懸壺子,你說的不錯,今天就是死期,不過,是你的。」

矩業烽曇被海蟾尊嚇得連話都說不出來,一直在矩業烽曇身邊的萎江渡反應快,一秒跪地求饒。

「尊貴的海蟾尊大人,請您看在小紅帽的面子上,放過我們吧。」還不忘使用敬語。

「是呀,您想想,若是讓小紅帽看到您這個模樣,他可能會感到無比害怕。」無惑度迷補充。

「這不用你擔心,我會把他……一燈禪!!!你給我放開懸壺子!!!!!!!!!」

海蟾尊本想著懸壺子已得救,那就不用操心,卻不想,一回頭就看見安穩坐在一燈禪懷中的懸壺子與一燈禪之間產生了什麼粉紅色泡泡之類的奇妙氛圍。

氣的海蟾尊將藤蔓全都轉疑到一燈禪的方向,而矩業烽曇他們也趁此機會逃之大吉,留下不知大難臨頭,即將被藤蔓纏身的一燈禪。


March
11
2015
 
评论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