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 浮花

浮花,出自 唐 張祜 《橫吹曲辭·白鼻騧》:“摘蓮抛水上,郎意在浮花。” ,漂浮在水面的花瓣之意。

同一朵漂浮在流水上的花瓣,隨水而來,隨水而去,隨遇而安。

本篇取隨遇而安為主題。

今天從醫院走去坐車的路上想到的(?)就是想寫寫領主怎麼處理凱夫人~

我一直覺得凱夫人就是一個聰明而理智的精靈,不然怎麼成為領主的夫人?WW

*ET微EC(但是我比較傾向EC兩人之間更像是好朋友)

*可搭配"討厭,卻愛著你的一切"一起觀看(但是我不會設傳送門,大家歸檔看吧QWQ文不多,就前一兩篇而已)

============================================

還沒踏上維林諾土地,遠遠的,他就看見他曾經的妻已站在港口等他的倩影。

他曾經的妻子,凱勒布里安,仍舊跟久遠記憶中一般的嬌小,她的頭髮與她的母親一樣微捲,繼承她父親的銀色髮絲在陽光下閃閃發光,他可以感受到凱勒布里安見到他時愉快的心情。

船隻靠岸,他走下船身的那刻,凱勒布里安高興的走過來牽起他的雙手,對著他露出微笑。

那是一個久見的微笑,不只是因為他們分離許久,還有一部分關於他們最後一次見面時,是個不太讓人愉快的回憶。

見到凱勒布里安打從心底真正的快樂,就像是被她甜美的笑容感染,他舒展雙眉,暫時忘記在船上一遍又一遍在心中忐忑準備的說詞,也對著她微笑。

凱勒布里安牽著他的手,帶他到她在維林諾的住處,然後像他們在瑞文戴爾時曾經的生活,凱勒布里安親自為他準備他最愛的茶與點心,那點心只需咬一口便知是出自凱勒布里安的雙手。

「Elrond,真高興見到你在這裡。」

他看著凱勒布里安比在中土精神多了,她在鬢邊別了幾朵嬌豔的花朵,一如他第一次見到凱勒布里安時,幾隻美麗的蝴蝶甚至停在那朵花上,維林諾溫潤的日光也灑在她的髮上,璀璨耀眼,揚起的唇角邊露出醉人的梨窩,同時兼具美豔與可愛。

他的心裡對這樣的美麗精靈是有些愧歉的,在各種方面。

「我有話對妳說,Celebrían。」話到此處,他停頓了下,就像是在琢磨著怎麼樣開口才不那麼傷人。

「不必說,我都知道。」凱勒布里安取過雕飾精美的花茶杯,輕啜幾口。

「你從來沒有愧歉我,Elrond,或許感到愧歉的人應該是我。」

「我在中土的時候曾看過一段話,"人是無法輕易忘記自己曾深愛過的人、事、物",我想,這也能同樣套用在精靈身上。」她微微垂眼,模樣慈祥,淡笑著。「更何況,在與我相識之前,你的心裡便已存在深愛之人,你與他之間,"曾經"是不存在的,對嗎?」

「Celebrían......」他有些驚訝,一時之間忘記如何言語。

「從何時得知?」闔眼一刻才重新找回聲音

「第一次見到你,我便明白總是有個地方不一樣。」

「哪不一樣?」

說完後他笑了,這段對話似曾相識,就在不久之前,他的精靈王也曾這樣與他對話。

「妳說了與他相同的話。」

「那麼他當時怎麼回應你的?」

沉默。

低頭看著已經沒有法力的那枚藍寶石黃金戒,他還記得高傲的精靈王那天穿著繡著銀色暗紋的柔軟衣袍,黃金般的髮絲,道不盡的哀傷眼神,伴隨著那夜的失落,那晚痛心將他推離的雙手。

「Elrond,星辰的王子。」凱勒布里安站起身,走到他的面前,在他的額上落下祝福之吻,「你是一個溫柔的人,贈與他人溫柔之時,卻忘記了自己。」

「去追隨自己的心吧,Elrond。而你我始終為知己,我願陪你一同等待,直到那位的到來。」

凱勒布里安的指腹撫過他的雙頰,緩緩離開,再抬眼時,他已決定好心之所往。

直到你的到來為止,我永不會放棄等待。

當你再度到訪之時,春天的花就開了。

在我的心底。

February
26
2015
 
评论(4)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ather尹白薇 | Powered by LOFTER